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锤盾】上瘾(9)

锤盾

温暖耐心治愈锤X情感缺失症盾 

前文在此👇🏻

上瘾1 上瘾2 上瘾3 上瘾4 

上瘾5 上瘾6 上瘾7 上瘾8

—————————————

 

接下来挺长时间他们谁都没再说话,各自揣在口袋里的手全都不约而同地紧紧攥着拳。

 

收起美国队长所必须代表的从容温和,陷入沉思的史蒂夫·罗杰斯浑身都写满了淡漠疏离,而落后半步的索尔同样眉心紧锁,那股生人勿进的冷峻前开三尺后推一丈,恨不得将熙熙攘攘的街道隔出一条无人区出来。

 

来时那些轻松愉快一扫而空,返回的路途仿佛永无止境般漫长,索尔顺着足迹追溯过往,逐渐抓住了那些散落在二人关系中不断被自己刻意忽略的细节。

 

“索尔……”史蒂夫忽然停住脚步,他抬起头,看着正前方道路尽头那座熟悉的高耸建筑,“……对不起,我们之间存在定位偏差,”他终于下定了决心,“我懂你的意思,但是我无法接受你的……”

 

“不必再说了,吾友。”索尔以一种令人敬佩的平静回应道,“这种事情勉强不来。”

 

“所以,我想就先……”

 

“……就先维持现状吧。”

 

史蒂夫愕然回头,他感觉胃里翻腾起一阵扑簌簌的刺痒:“你没必要这么……”委屈自己。

 

索尔似乎被他脸上的奇怪表情逗笑了:“放宽心,史蒂文,我们现在这样就很好,没有改变的必要。还是说……”他凑近史蒂夫的耳边,压低了声音,故意歪曲了对话的方向,“……是索尔干活不够努力,令吾友有所指摘吗?”

 

就算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美国队长,此刻也忍不住在这字正腔圆的挑逗之下微微红了脸。

 

然而某种松了口气的欣喜令他生不出恼怒,连僵硬了一路的肩背都松弛下来,史蒂夫嘴角弯起一个不甘示弱的微笑,习惯性地挑衅回去:“……你非得让我说出来吗?”

 

“史蒂文·罗杰斯,你果真是冥顽不灵。”

 

史蒂夫只听耳边风声骤起,神锤飞到主人手中,下一秒两人已经凌空飞起。

 

“索尔!市区低空不可以……”

 

“抱歉了,吾友,只是有些事情,必须尽快身体力行地证明自己。”索尔这话说得极为促狭,“毕竟这才是队长和吾在一起的理由不是吗?”

 

“……强词夺理,”事已至此,史蒂夫自暴自弃地埋在对方宽厚的肩膀上,尽量藏起自己的脸,“明天给我交一千五百字检查。”

 

索尔将人扔到沙发里,猱身而上的动作很粗鲁,落在颈侧的吻却收住了力度,他的队长非常不喜欢在这种明显的位置留下痕迹。

 

My Captain。

My friend。

My ………

 

“不能在这里…唔……”史蒂夫的挣扎被轻而易举地镇压了。

 

“他们都不在。”索尔不露声色地抬头扫视了一圈,带着强迫的力度禁锢住史蒂夫的身体,把刚才没得到的亲吻连本带利讨要回来。

 

灵魂深处的困兽逐渐睁开了幽暗的双眼,在对方应接不暇的吞咽声中暴涨了腾跃咆哮的能量,叫嚣着某种拆骨剥皮的狠虐yu望。

………

 

众复仇者满脑门子汗地从客厅退了出来,个个拼尽毕生所学,谁都没敢发出一丁点儿动静。

 

“What the fxxk……贾维斯?”工作室里的托尼被连续两声巨响和随之而来的警报吓了一跳。

“Sir,刚才是雷神大人的神锤破窗而出,我已经在大厦外侧开启了隔离层,未产生高空坠物。”

“那第二声呢?!”

“Sir,我想您应该猜得出来,神锤它又飞回来了,撞碎了另一扇窗户。”

 

托尼暴跳如雷地上了楼:“索尔呢??!!史蒂夫呢??!!神他妈复联队长到底管不管事儿啊?老子累死累活建个大厦,他见天往阳台上砸彩虹桥我也就不说什么了,现在连阳台都懒得过,开始直接拆窗户了吗??!!”

 

“他们……他们在客厅……”克林特一脸呆萌地回答道,指了一下走廊的方向。

 

娜塔莎眼疾手快地拦在托尼前面:“不不不……不要进去……真的,你不会想进去的。”

 

------------------------

 

再继续下去,真的会把他弄坏的。

 

迟来的理智迫使索尔按捺住心口的燎原大火,暂时放过了自己的情人。史蒂夫出了很多汗,把着腰的手一松他就整个人往下出溜,乖乖地缩进一堆抱枕里,孩子气地蹭了蹭满脸的汗,看起来温顺极了。

 

“……我怀疑你在借题发挥……”

 

索尔满心怜爱,弯腰亲了亲那湿透的金发:“不敢不敢,队长大人,在下只是奉旨效力而已。”

 

说着他便托着肩胛和膝窝把人横抱起来,完美身材的美国队长个子确实很高,长胳膊长腿分量十足,这么抱着还挺费劲,更何况对方并不怎么配合。

 

觉察到两脚离地,史蒂夫立刻借了个力拧腰跳下来,双腿打着颤站在原地喘了一会儿,一边整理衣服一边抬肘顶了他一下:“……都说了不要动不动就把我当女人……”他单手按着腹部,五脏六腑到处都火辣辣的,总觉得那一柄长刀还捅在里面翻搅,“……我先回房间了,需要洗个澡。”

 

“有哪里不舒服吗?”他的队长自尊心强得很,半分也不肯示弱,有时候索尔真的担心一时忘情将他弄伤而不自知。

 

“没事。”史蒂夫简单地扔下两个字。

 

索尔眼睁睁地望着这倔强的家伙只允许自己摇晃了两步,接下来便越走越平稳,头也不回拐了个弯,彻底看不见了。

 

客厅里静得可怕,仿佛刚才的激烈妙事儿不过是一场过分真实的幻觉,索尔竭力维持的淡然自若终于泻气儿了,平素骄傲又挺拔的双肩丧而又丧地垮了下来,像只被抛弃的大狗一样孤零零地站在沙发和茶几间不算逼仄的空隙里,笨拙地一抬腿就撞了膝盖,再一转身又踢到脚趾。

 

“该死的……”他口中喃喃自语,赌气似地将挡路的软榻一脚踹飞,大步走到阳台上,“海姆达尔,接我回去。”

 

史蒂夫背靠着墙壁坐在地上,静静地听着彩虹桥一来一去的呼啸风声,良久才攒够力气起身。

 

“你流血了。”

 

“没事,很快就会好的。”他头也不回地说,“你怎么来了?”

 

巴基上前一步不由分说地把史蒂夫的手臂架在自己肩上,扶着他往回走:“你真打算和索尔在一起了吗?”

 

“那看你怎么定义在一起了。”下面实在疼得使不上劲儿,史蒂夫毫不客气地卸了力气,任由他拖着前进,“没你们讨论得那么离谱,我们只是朋友。”

 

“滚到一个床上的朋友吗?”巴基皱起眉,“我不是老古董,但是……”

 

“你这话听起来就很像老古董。”史蒂夫那双蓝绿色的眼睛弯弯的,真亏他还笑得出来,“老古董最喜欢说自己不是老古董。”

 

“嘿,说得好像你不是一百岁了似的。”

 

“无论如何我还是比你年轻两岁。”史蒂夫喘了口气,搭在好友肩上的手轻轻松松地拍了拍,“放心,巴基麻麻,我能照顾好自己,我不是当年的傻小子了。”

 

“你喜欢他吗?”

 

“索尔?他很不错,谁能不喜欢呢?”

 

“史蒂文·格兰特·罗杰斯,不要糊弄我,你知道我在问什么。”巴基终于失了耐心,金属手臂发出细微的脆响,一把将那比自己高了一截的美国队长揪到面前,咬着牙逼问道,“你爱上他了?爱上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外星来的什么破神?”

 

史蒂夫的脸上多一点表情也欠奉,干脆利落地回答道:“没有。”

 

“你这个骗子。”

 

“你这个混球。”美国队长就是美国队长,总有本事把脏话也说得纯洁又无辜,“你他妈审问完了的话,送你的队长回屋,巴恩斯中士。”

——————————

 

评论(35)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