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锤盾】上瘾(8)

锤盾

温暖耐心治愈锤X情感缺失症盾 

前文在此👇🏻

上瘾1 上瘾2 上瘾3 上瘾4 上瘾5 上瘾6 上瘾7

——————————

 

感恩节的这一天,第五大道洛克菲勒中心的年度圣诞树在一片流光溢彩之中哗然点亮,宣告着纽约年底盛大节日季的正式来临。

 

“嘿!纽约必体验之——在洛克菲勒中心圣诞树前滑冰。”托尼将手拖车停在客厅中间,大声宣布道,“而且我亲爱的伙伴们,我保证你们不会需要去穿那些被陌生人穿过一万遍的臭冰刀!”

 

史蒂夫的表情明显不是很愉快,他大概是全世界最不喜欢冰上运动的人了:“……首先,我已经去过这个滑冰场了,在1936年的冬天……不要这么看着我,大家都知道我已经百岁高龄,没多少我没体验过的东西了。”

 

站在他身后的索尔听到这里大笑起来:“吾友,话不能说这么满,我已经活了一千五百年,但每一天都有新鲜事物呢……不过斯塔克,这是何意?为何在靴底加装…呃,这算是刀?”

 

“滑冰,一种在冰面上快速穿行的运动。”娜塔莎在拖车上翻找出一双最大码的冰刀鞋,“你可以试试看。”

 

“唔,在吾看来,需要在冰上快速穿行的话,不会用到这类东西……”索尔穿上鞋之后,果然不负众望一起身就在木地板上踩出两条裂缝,只好费劲吧啦地开始脱鞋子,“史蒂文,(卡得)太紧了,我好像出不来了……”

 

史蒂夫任劳任怨地蹲下来抱住雷神的小腿:“进去……呼……进去得太深了……太使劲会越裂越大的。你不然还是先把自己(的脚)拔出来……那个(冰鞋)就留在这里得了……”

 

“坐着使不上劲儿,吾友你把下面(的地板裂口)再掰开一点点……”

 

在旁边围观的复仇者们脸上姹紫嫣红:“这是什么诡异的对话?!”

 

“他们居然完全没听出来自己在说什么……”

 

“巴基!Hi!不不不,你听错了!客厅里并没有发生糟糕事件!卧槽我的掌心炮为什么在你这里?!我说过一万遍谁都不许动我的钢铁侠装甲!!!”

-----------------------

 

差点闯了祸被轰出去自己玩的索尔和史蒂夫只能漫无目的地在周边逛了起来,中庭的圣诞季对于来自阿斯加德的雷神来说,充满各种莫名其妙的习俗,这一路倒也算是兴趣盎然。

 

“这是什么?”

“呃,某种,球,吧?”

“这个呢?”

“应该是……另一种球,吧?”

“……史蒂文,所以其实你也不知道吗?”

“嗯,”史蒂夫不好意思地摇摇头,“完全不知道,这些东西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我只是庆幸托尼他们目前还在用圣诞树,而不是也换成什么电箱之类的东西。”

 

“天花板上这些呢?”

 

“啊,这个我知道,槲寄生。”史蒂夫抬头看了一眼,“圣诞节的装饰植物之一,当头顶上有槲寄生的时候,两个人就需要接……”

 

“接?接什么?”

 

史蒂夫朝前走了两步:“没……没什么。朋友之间不适用这套。”

 

“朋友…之间吗?”索尔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试探着去握那只垂在身侧的手。

 

果然,史蒂夫像是手背上装了雷达一样轻飘飘地抬起来挠了挠额头,侧过身若无其事地说:“回去吧?他们差不多该消气了,这边也没什么可看的东西。”

 

“嗯。”索尔点点头,紧走了两步跟史蒂夫并肩而行,冷不丁忽然嘟囔了一句,“手冷。”

 

“………”史蒂夫像是听到了天方夜谭,“你说什么?”

 

“手冷。”雷神大人脸上也没什么戏剧化的表情,像是在平铺直叙地说一件正常事儿,“需要暖手。”

 

“嗯,阿斯加德是不是少有这么冷的季节?”史蒂夫想了想,自以为考虑周全地出了个主意,“前面就是步行街,我们去给你买副手套吧。”

 

“……”

雷神的心里有点凄苦。

不解风情的心理处男该怎么撩?

在线等,挺急的。

 

玻璃穹顶下的步行街开设了两排摊铺,兜售着各种各样节庆气息浓厚的小东小西,铺面不大,小街甚窄,容不下两人并肩,只能一前一后地在拥挤的人群中穿行,好在两个人个子都够高,视野很是开阔,挤来挤去竟然真的让他们找到一家专卖手套围巾的小摊。

 

看摊儿的女孩子有点害羞,没有像其他摊位那么热情叫卖,于是她这里冷清得多,两个大个子总算是在这个铺位口寻到了空档,忙不迭逃难似地钻了进去。

 

“啊,节日快乐!欢……欢迎……”棕发女孩慌慌张张地把手里的书放下,看着面前英俊的金发男人涨红了脸,“你……你需要我帮你挑呃…挑点什么?你可以叫我瑞秋。”

 

史蒂夫朝女孩笑了笑:“节日快乐,瑞秋,我想帮我的朋友挑副手套。”

 

一个金色长发的大个子从他背后探出头,这临时搭建的店铺太矮小,站不直身子的他只能把下巴搁在史蒂夫的肩上,歪着头打了个招呼:“节日快乐,我就是他的…朋友。”

 

高个子男人的金发比前面这位更加浓丽,本应该显得冰冷倨傲的纯蓝眼睛此刻含着暖呼呼的笑,把剔透的硬糖尽数融成了蜜水。

 

这大概是身处天堂的感觉吧?瑞秋的脸更红了:“呃,节日快乐!Hi,你们……”

 

“我是索……”

“我叫史蒂夫。”美国队长很有自觉地插嘴截住话头,索尔没有使用假名的习惯,一报上大名就得坏事,他可不希望雷神大人在这种人头攒动的地方掉了马。

 

“史蒂夫,hi,你好。呃…手套,要买手套是吗?我看看他的尺寸…麻烦你……”瑞秋拿出一个硬纸板,上面从大到小画了一叠掌印,索尔站在原地没动,乖乖地伸出一只手,从史蒂夫肋下穿过搭在纸板上面。

 

“啊……你的……你朋友的手很大。”女孩莫名觉得面前两人的气场有点黏黏糊糊的暧昧,名叫史蒂夫的短发男人确实在走心地比较不同材质的手套,但杵在后面的金发男子那一双漂亮眼睛却始终黏着对方的侧脸,骨骼清隽的大手量过尺码后依然搭在柜台上,看起来像是从后面拥抱着自己的爱人似的。

 

“吾友,你不挑一副吗?”

 

感谢这局促窄小的店面,索尔难得能在人前光明正大地与史蒂夫这么亲亲热热挨在一起,又满足又珍惜,心猿意马地在四周各种食物和蜡烛的甜腻香气中认真分辨史蒂夫那一点点清淡的味道,竭力克制自己想去亲一亲旁边那个白净耳朵的欲望。

 

“不了,我平时不怎么戴。”史蒂夫含糊地应了他一声,指了指一副姜黄色手套,对瑞秋笑着说:“就那副吧,谢谢,多少钱?”

 

“稍等我看一下……嗯,这款是76美金。”

 

“哎?这么贵的吗?”很久没有逛街购物的史蒂夫不免对当前的物价有些惊讶,“我……上帝啊,我有没有带这么多钱啊……”

 

“怎么了?”索尔像只心无城府的大金毛一样偷偷在他颈后嗅来嗅去,敏锐察觉到史蒂夫的耳朵微微红了起来,“不够的话我也有钱。”

 

“没事,我这里够,”史蒂夫松了口气,还好今天没有揣一把硬币就出门。

 

“这款……呃…是小羊羔皮毛一体的,很暖和,而且是今年新款,增加了防……防……啊,对了,防水的涂层,会很……很耐用呢,哪怕几年也……”史蒂夫已经老老实实地数了80美金给她,完全没有讲价的意思,瑞秋顿时满心愧疚,背下来的那堆推销的话都说不利索了,“……所以……所以有点贵…对不起啊…”

 

史蒂夫把钱包收好,没去接找零:“做生意说什么对不起呢。留着吧,节日快乐,瑞秋。”

 

“哎?那我送你们点什么吧,稍等一下!”瑞秋连忙叫住史蒂夫,“一定等我一下啊!”

 

女孩子蹦蹦跳跳地钻到柜台后,叮叮咣咣地翻来翻去。

 

“为什么不戴手套呢?”

“唔,我不怕冷。”

 

“真的不冷吗?”索尔悄悄探进史蒂夫的夹克口袋里,轻轻触碰了一下那个藏在里面的手,“明明很凉啊。”

 

“……是你太热了吧?”史蒂夫终于有了那么点怀疑,“你真的需要手套吗?”

 

“看情况。”索尔的手指缓慢而坚定地挪动着,霸道掰开史蒂夫试图躲闪的拳头,紧紧地扣住了那微微浸了冷汗的掌心,终于得偿所愿,十指交缠,“这只手现在不需要了。”

 

“……索尔……”于情于理,这种情况下史蒂夫都不好挣扎,没等他来得及说些什么,索尔另一手托住他的侧脸,小声问道:“史蒂文,可以吻你吗?”

 

即使他们两人已经做过很多更亲密的事情,但那都局限在卧室之内。对于史蒂夫来说,各种形式的肌肤之亲都不过是这种互利关系的程序之一,就像饭前洗手饭后刷牙一样带有清晰的形式感。他会在上床前一丝不苟地给自己做好准备,接下来就是拥抱、接吻、相互抚慰、直奔主题。他已经熟悉这个流程,不会行差踏错,没有意外,过程舒适,令人安心。

 

可现在索尔讨要的这个吻代表了什么?

 

史蒂夫犹豫不决,而索尔耐心十足,温热的气流在他们之间游走,圣诞节的欢歌从四面八方聚拢而来,姜饼的甜香和音符的雀跃团团簇拥着灯火阑珊的店铺一角,这是近乎完美的时刻。

 

“自你之后,九界之内便再没有索尔想要亲吻的嘴唇。”年轻的神庄重地宣布,“吾只想要你,史蒂文。”

 

出格了,这句话出格了。史蒂夫惊惶地向后一仰,好像从雷神的薄唇中冒出的不是呢喃情语,而是尖刀利刃。

 

“用不着……”他想说自己不是娇矜的女子,不需要这些情深似海的漂亮话来哄他开心。

 

“这只不过……”他想说这床上的关系不需要延展到郑重其事的承诺,各取所需就够了。

 

“我不……”他想说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阿萨神倾述的那份浓烈爱意就如同史蒂夫生命中缺失旷久的亲情和疏离客套的友情一样,黑白电影般的粗颗粒隔开了真实,体会不到一丝温热,给不出半点反馈,便也只好冷眼旁观。

 

这段关系,大抵是持续不下去了。

 

史蒂夫·罗杰斯向来对朋友坦诚相待,既然所求不是同一件事,那么快刀斩乱麻便是最好的选择。

 

然而一种陌生的酸涩令史蒂夫屏住了呼吸,肺叶里的氧气都被排挤出去,他肋下发紧,舌尖像是抽去了水分的树叶,在满心席卷而来的不舍中支离破碎。

 

他终于只是故作轻松地笑了笑:“哈,就说我吻技没那么烂。”

 

“史蒂文……”

 

“索尔,我们真的该走了。”史蒂夫使了个巧劲儿从索尔的大手里挣脱开,匆匆走出了店铺。

 

瑞秋终于从一大堆围巾手套的存货里钻出来:“哎?人呢?”

 

那副精心挑选出来的手套还搁在柜台上,两个男人都不见了。

 

“男人真是……也太粗心了……”女孩把手里的东西连同手套一起塞到抽屉里,“不过,他们一定会回来找的吧,到时候再送给他们好了。”

 

———————————

 

 

我竟然咕了那么久最后咕出来了一把刀(?)

虐吗?这篇虐吗?

评论(19)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