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时间的爱人(15)

锤盾/海桃/锤桃

磕CP不上升真人!

本章锤桃场合

———————————

Steve的房子不算大,好在来的人也并不多,大概全都是他晚年的亲友,除了刚才那些复仇者之外,没再看到熟悉的面孔。

Chris一路穿过客厅,这张Steve的脸果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他一边暗自遗憾刚才应该跟巴基赌一把带钱的,一边心不在焉地环顾四周。

一楼的左侧是一间厨房,整体布局跟很多美国人家差不多,质地温暖敦厚的白蜡木橱柜覆盖了大部分墙面,旁边超大的对开门冰箱占据了另一个醒目的位置。白色铸铁的洗手池里内很干燥,台面也空无一物洁净得离谱。很显然自从Steve生病,已经很久没有人在这里生活过了。

厨房挨着落地窗的一角,向外推出了一片弧形的小空间,放了一张小圆桌和一把扶手椅。

看起来,总觉得有那么一点奇怪。

不过Chris没有深究,一把椅子,这正是他现在需要的。他坐下的动作极轻,总觉得会惊扰到什么似的。新鲜寒冷的空气穿过身后大开的窗户,将白纱帘鼓起一个包,桌子正中间的烛台不知何时已经熄灭了。

再次进入全息空间内的天旋地转还是令人胃部产生了翻拧的不适,不过经历过一次,他多少有了心理准备,蹙眉忍了下来。

现在他能确定地辨认出来,录制视频的是终局大战之后的Steve Rogers,鬓角的银丝似乎比自己当初的扮相要更多一些。

“Chris,你好,我是Steve Rogers。”Steve整个人显得疲倦不堪,那身熟悉的深蓝色鱼鳞纹作战服满是尘土和破损,“我不确定我还有多少时间,所以长话短说。接下来我要告诉你的事情,不惜一切代价,绝不能让Thor知道,否则那个未来便不会再发生,而你所在的时间线也就彻底失控了。”

“我知道你只是一个普通人,甚至不属于我们的世界,不该把这种重担压在你身上……”Steve顿了一下,他的情绪出现了一个微妙的沉降。

Chris的心跳停拍了一秒钟,他熟悉Steve的这个样子,准确来说,这甚至是他特意练习过的一个专属于美国队长的表情,那糅合了不甘心和不得已,恨不得以身代之却无能为力。

“还有句话,作为前提和条件,我必须现在就跟你说清楚。”

“我不知道你到底在把Thor当成什么人的替代品,也许这件事对你来说并不重要,但是他不一样。”Steve的目光是那么锐利,眼底油然而生的怒意令人心底发寒,“不要把现代人那些开放的做派用到他的身上,他会当真。”

Chris咬了一下嘴唇,Steve的一词一句饱含苛责,那满心羞恼将他的耳根烧得发烫,几乎要忍不住反驳回去,然而却又如何能跟死人争辩是非曲直?

而接下来他听到的一切,更使得他无暇再顾及自己的自尊心。

 

视野中的白光渐渐式微,聚拢成了一个选项:“播放完毕,是否重播?”Chris习惯性地想要伸手去点取消,但是系统似乎自动识别出了他的念头,直接跳出了界面。

镜片恢复了透明,过大的信息量令他心神疲惫,连续深呼吸了几次,胸口却还是仿佛堵着一团呕不出来的絮状物。

但是他大概是没有时间休息了,那个关键节点就是现在,而Chris在做出正式决定之前,需要眼见为实。

如果这是一个陷阱呢?

走到门口时,本能的恐惧让他犹豫不决,Chris几乎要立刻转过身,回到温暖的客厅,找到Thor,向他和盘托出。

也许我应该告诉Thor,毕竟在这个世界,能够彼此彻底交付信任的人,现在只有他。

可是,队长说……

见鬼!Chris在心里骂了句脏话,Scott说得对,就有这样的人,看着他坚定的目光,听着他低哑的声音,心里便只剩了情愿彻底托付的信任。

罢了,在这个不属于我的世界里,我又能失去什么呢?

 

Chris借着门廊外的夜灯来到了步道上,夜已深沉,两侧街区内其他的房屋大都熄了灯,稀疏枝杈上悬着一轮圆月,呼出的气团在镜片上打下一层薄雾,又被冰凉的银色月光濯洗干净。

他双手插兜,漫无目的地任由脚步带领他走下缓坡,拐进了街角的儿童游乐设施区。

“Steve Rogers。”

果然。

Chris站住了,这会儿他终于感觉到腿有点发软,心跳声扑通扑通的,但还是强作镇定,没有回头。

“我想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那个人似乎对Steve这个人依然忌惮,也跟着停下脚步,跟Chris保持了一段距离,“这么久以来,毫无破绽。”

“……”Chris总觉得这声音熟悉,然而脑海中空白一片,他咬紧牙关,没有吭声,后背绷得发痛。

“呵……”那人向前试探着靠近了一点,“不过怎么这么沉不住气?你以为蛰伏这些年,然后在报纸上发一篇讣告,就万事大吉了吗?”

Chris摘下眼镜放进兜里,双手借机攥紧又放松,稳定了一下心神。扮演了十年美队的身体记忆根深蒂固,他深吸一口气,猛地转过身。

常青树环抱的儿童游乐场内比外面更加幽暗,影影绰绰之间看不分明他的脸,Chris尽量将视线固定在对方眼睛的高度,笔直地走到一步之遥的距离才双腿分立,稳稳站定。

一个名字逐渐地浮出水面。

还好。我需要庆幸来的人只是他而已。

过度收紧的咽喉使得Chris的口中泛起大量唾液,他克制住揉鼻子的习惯动作,揣摩着Steve在这种情形下的心情,双臂架起,收紧下巴,借着身高优势俯视对方:“Zemo,我以为我们已经恩怨两清了。”

斑驳摇曳的树影扫过那张苍白的脸,曾经的索科维亚上校Helmut Zemo抿着他过分纤薄的嘴唇,沉默地看着那双从暗夜里倒映出清亮锋芒的蓝绿色眼睛。

几束红色激光的亮点凭空出现,在Chris的眉心和胸腹处来回晃动。Zemo后退几步,拉开了距离:“这次不是私人恩怨。”

 

Chris眼前一花,突然被狠狠地拽到一个坚实的胸膛上,穿着铠甲的小臂紧扣在肋下,下一秒钟整个人便以一种违背地心引力的方式腾空而起,悬浮着稍作停顿,很快降落在一处高楼的屋顶上。

超速位移带来的晕眩感令Chris站立不稳,跌跌撞撞地向后退了几步。

“你在干什么!”浑身裹挟着怒火的Thor气势汹汹步步逼近,一双手握紧了他的腰,直接将人两脚悬空重重压在墙上,“你差一点!差一点就……”

他的怒火宛如实质,却师出无名,Thor知道自己此刻并不理智,然而眼看到那人将自己置身于绝命陷阱之中而天真不自知,内心深处喷涌而出的情绪便骤然驰骋而出,全没给他收拢缰绳的余地。

面前的中庭男人紧闭的双眼还没有睁开,这会儿才后怕了似的,在自己的手里发着抖,牙齿间都在咯咯作响,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长着他的脸,他的身材,站出去便成了邪恶势力的众矢之的。”Thor上前半步,身体紧紧贴住了他,像是在对他耳语,又像是在喃喃自叙,“但你不是Steven,你没有自保的能力。”

金发神祇的灼热体温穿透了层层布料,Chris仿佛被一面墙挤压在另一面墙上,他别过脸,试图从那令人窒息的怀抱中挣脱出来,但是只轻轻一动,就遭到了更加狠戾的压制。

Thor垫在他后背的手陷进了电梯井的外立面,那钢筋混凝土的墙体像一方软化了的黄油块儿,被雷神的手轻而易举地按出一个半英寸深的坑印,放射状的碎纹从Chris的背后窸窸窣窣地分裂扩散,展开一面巨大的蛛网,而他则成了蛛网中间被牢牢禁锢的猎物。

“你到底想做什么?跟我说清楚!”

几乎失控的金发神祇呼吸粗重,然而Chris始终没有睁开眼睛的脸上神色空芒,令他捕捉不到可供审视的焦点,Thor张皇失措的目光沿着那泛红的颧骨梭巡向下,滑过微陷的脸颊,被颌角锋利的线条切断,“给我说话!Chris!”

全身重量坠在Thor坚硬的手掌里,Chris的腰疼得发木,但是某种奇妙的力量在空气中卷起了涟漪,他忽然发觉自己变轻了,触感逐渐消失,细碎的光点收拢起脑中零散的线索,意识渐渐向幽深的海水沉了下去。

不行!不行!不行!

Chris一把揪住Thor的衣领凑上前去,空落的视觉只能无助地将这个吻毫无章法地落在下巴上。阿萨神的皮肤像是某种软化了的金属,无论怎么撕咬都留不下痕迹,Chris烦躁地猛一仰头,后脑勺砸在墙面尖锐的裂缝处,温热的液体糯湿了他的头发,痛感却未能遂愿而至,沉甸甸的眼皮还是抬不起来,越来越快的脉搏由内而外激荡起大脑和身体的共振。

求你,别让我走,我需要留在这里。我已经验证了Steve所说的事实,我不能走!

来不及了!Thor!留住我!留住我!

留住我!!!

——————————

 

 

接下来无奖征求意见:

A. 锤留住了桃,开启走肾不走心火葬场

B. 桃直接回家,开启走心不走肾火葬场

C. 打死没有头,还锤盾海桃一个清静

 

 

我发现了我的天赋

我应该注册一个小号

专门ky我自己

评论(3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