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行无返顾番外之 置腹(2)

锤盾

ABO+Mpreg,注意避雷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OOC

跟之前一样激情码字

文笔本来就很烂还懒得捉虫

所以不怎么好看也不推荐阅读

(众:所以你为什么要发?)

(我:因为写都写了,攒着干嘛🙈

 

这一系列番外的阅读顺序是:

1.《行无返顾》番外篇之 推心

2.《行无返顾》番外篇之 置腹(1)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那么长

明明大纲很短只是为了圆mpreg梗而已

就这样吧,我觉得本章不虐

(我不值得信任我知道)

————————————————

托尼对于索尔的来访一点也不惊讶,他就从来没觉得有什么事儿能真正瞒得住这位控制欲爆棚的金发Alpha:“事先声明,我也是刚刚知道的,他连神盾局那边都瞒得死死的。”

“史蒂夫都跟你说了些什么?”

“他嘱咐我一定要想办法保住孩子。另外,他还希望我能关照你,如果他……”托尼叹了口气,“……总之就是那些,我不说你也猜得出来,陈词滥调。”

“我必须要救他。”索尔熬了整宿没睡的双眼通红,“娜塔莎说厄斯金教授留下的资料全部都交给了老斯塔克先生。”

“没错,我老爸当年在厄斯金教授遇袭身亡后接手了奥丁森家族血清的研究工作,但是因为很快陷入瓶颈,他也就搁置了。”托尼指了指大厅后面的一堆狼藉,“喏,都在那里了,我昨天刚从仓库里提出来。”

索尔将外套脱下,挽着袖子走了过去,掀开盒盖:“那就开始吧。”

他们在斯塔克大厦里忙活了大半天,终于把所有的资料都看完,托尼捏了捏眉心:“对Omega志愿者的研究资料太少了,而且只有史蒂夫一个成功案例。”

“还是没有找到厄斯金教授当年会选中他的原因。”索尔将一张少年史蒂夫的照片抽了出来,爱怜地看了又看,当年尚未接受血清改造的他看起来还是标准的Omega的样子,全身的骨骼非常纤细,满是稚气的小脸线条柔润,只是一双眼睛跟如今一样,清亮又锐利,坦然无畏地平视镜头,眉心在旧时间的阳光里可爱地微蹙着。

“当年厄斯金教授拥有最高权限,”托尼假装没有看见索尔将照片揣进怀里的动作,低头扫了一眼手机,“我觉得这些官方文件没有继续看的必要了,走,大明星,把你的墨镜帽子戴好,咱们去一个地方。”

 

这一带到处都是黑洞洞的狭窄小巷,托尼那辆烧包跑车在几个街区之外就开不进来了,两人步行穿街过巷,按照托尼的手机导航,来到了这座位于皇后区乌托邦大道和四十五大道相交之处的民宅,两层半的小房子两侧都与其他房屋相接,地上纵横的黏稠污水倒映着斑驳墙面。几个站在街边无所事事叼着烟的大个子打量着两位衣着不凡的陌生人,但是很快被那强横的Alpha信息素震慑住,纷纷别过脸去,等索尔和托尼走过去才互相交换了几个困惑的眼神。

“他竟然还活着?”

“这事儿你得感激娜塔莎,还是她帮我找到的。”托尼把手机收起来,按住门铃,“不过说真的,她说这位教授当年可是一直把史蒂夫当成亲儿子那么看重的,所以,面对这位脾性叵测的岳父大人,你可得好好表现。”

等了半天才听到里面传来拄拐行走的动静,一个留着大胡子的老人慢吞吞地打开了门:“下午好,”他的英语还是隐约能听出来一点德语的生硬腔调,“二位,有什么可以效劳的吗?”他的目光在托尼的脸上停顿了一下,“小斯塔克先生,这真是令人惊讶。”

“您好,厄斯金教授,我……”

“什么教授,我只是个门诊大夫罢了,”老人转身自顾自往屋里走,“把门给我反锁好,最近这边总有入室抢劫的。”

他们穿过了一段幽暗的门廊,进了客厅,这里光线也不怎么好,屋里倒是异常整洁。

“喝点什么?”老人看了一眼角落的吊钟,“啊,还没到五点……管他呢,我都七十岁了,杜松子酒?”

索尔进了客厅才想起来摘下自己的棒球帽和墨镜,一转过身就撞上老人探究的视线,他接过了酒杯,微微点了点头:“厄斯金教授,我是……”

“小奥丁森先生,你长得很像你父亲,”老人微微笑了一下,“一晃这么多年了。上次见到你时,你还是个小毛头。”

金发Alpha疑惑地回头看了一眼托尼,他为什么会见过自己?

托尼耸耸肩,抿了一小口酒,被那辛辣的味道呛了一下:“咳咳……厄斯金教授,不是刻意想要打扰您,现在人命关天,我们需要更多关于史蒂夫身体方面的信息。”

“怎么,那孩子出事了吗?”老人坐下来,将酒杯搁在一边,双手支在拐杖上,“我听说他已经离开神盾局了?”

“是的,不过这件事跟神盾局没什么关系,”索尔也暂时搁下了自己的疑问,开门见山道,“史蒂夫怀孕了,但是他说自己也许不能活到把孩子生下来的时候。”

“怀孕了?”厄斯金教授抬起头左右看了看这两位Alpha,脸上严肃起来,“他的体质不可以怀孕。你们谁干的?”

托尼迅速向后退了一大步,靠在高柜上开始欣赏好戏。

“是我……”索尔尴尬地低头,其实明明是两情相悦的事情,怎么无论是班纳博士还是厄斯金教授都有本事一句话就说得他面红耳赤,“是个意外,而且我还没有标记他……”

“没有标记?你强迫他?还是你不想负责?”老人语气更加严厉,“奥丁森家族就是这么教育继承人的吗?”

“这……这事儿说来话长,”金发Alpha忽然觉得自己在这位瘦小的老人面前变成了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教授,我爱他,我绝不会故意做任何伤害史蒂夫的事情。现在当务之急是……”

“几周了?”

“到今天,是整整六周了。”索尔把手里的棒球帽搓来搓去,“三周前因为他意外晕倒发现的。从第四周开始他的反应就很剧烈,呕吐比一般孕期的Omega都要严重。他总是睡不好觉。昨天他才告诉我,他……如果我事先知道,我绝不会……”金发Alpha的眼圈红了,嗓音更加干涩,“我没想到会这样……”

我不需要孩子,我什么都不需要,我只想要史蒂夫好好地和我在一起。

“因为未成年就注射了血清,他的Omega器官在没有成熟之前就被迫停止发育了,热潮期会很不规律甚至消失,子宫也会比一般Omega要小很多……”厄斯金教授抬起拐杖指了指索尔,“而且史蒂夫已经被彻底改造成超级士兵,跟你们奥丁森家族有同等强横的基因能力,相应的,也有同样的基因缺陷。你们家族里的Omega没一个能熬到孩子出生,不然奥丁森家族也不至于非要绑定劳菲森家族的Omega。我当年跟他说得清清楚楚,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小心?”

“教授,史蒂夫从冰川里再次苏醒过来之后,迫于形势被神盾局修改过一部分记忆。我猜他自己根本就不记得你交代过的这部分事情了。”托尼插了一句,“这次他怀上了,哪怕再想起来,木已成舟,也来不及了。”

金发Alpha依然维持着冷静:“教授,我想知道,现在还有什么办法可以救他?”

老人没有说话,闭上了眼睛。索尔的希望在漫长的沉默中渐渐坠入深渊,他苦笑了一下,点点头:“我明白了。”

他向门口走去,没两步又转过身来,郑重地对老人说:“厄斯金教授,无论如何,还是感谢您当年救下了史蒂夫,不然我也不会有机会认识我的一生挚爱。”

“你放弃了?”老人睁开的那双眼睛里没有一丝衰老的浑浊,棕色瞳仁里就如同他柔和又略微刚硬的口音一般绵里藏针,“这么容易就放弃了?”

“我不想浪费时间,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专家,您这里若是不行,我还可以去想别的办法。”索尔侧过身,半张脸隐没在门廊的阴影里,声音低沉却格外坚定,“哪怕需要挖下我的腺体移植给他,哪怕用我的血给他吊着命……无论什么办法,我绝不会眼睁睁看着史蒂夫死在我面前。”

“嗯,说起来,你声称自己这么爱他,为什么不标记?”厄斯金教授似乎还有什么事儿要说,又挑起话头。

托尼朝索尔使了个眼色,金发Alpha回到客厅,重新坐回到刚才的扶手沙发里:“之前标记了,因为种种原因,标记被抹去,他因哀悼期受了很大伤害。这种单向标记对一个Omega太不公平了,我不想再因为我的原因让史蒂夫吃苦头。”

厄斯金教授哂笑了一下:“奥丁森家族倒是从来都不缺你这样的痴情Alpha。”

“教授,现在我只想知道怎么能救史蒂夫,他……”

“奥丁森家族怀孕了的Omega大都死于孕期溶血功能障碍,剩下极少部分则死于产后大出血。这两项是史蒂夫面临的最大威胁。”老人站起身朝二楼走去,“不过呢,无论基因再怎么改变,他依然是史蒂夫·罗杰斯,而不是史蒂夫·奥丁森,所以我不觉得他必死无疑。”

“噗……其实他已经算是史蒂夫·奥丁森了……”托尼不合时宜地笑了起来,索尔恼怒地瞪了他一眼,两个Alpha一前一后跟着老人上了二楼。

“首先,史蒂夫对奥丁森家族血清的全面融合是难以复制的,这个我当年就说过,可惜没人听,白白牺牲了不少Omega的生命。”

“史蒂夫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托尼抓紧机会追问道,“这个为什么没有留进档案里?”

“他作为Omega,天生与奥丁森家族的Alpha有百分之百的契合度。单这一点,基本上人海茫茫,就很难找到第二个了。”教授微笑了一下,回头戏谑地看了一眼索尔,“你对史蒂夫这孩子产生了什么感觉自己最清楚了。”

金发Alpha脸上忽然露出惊怒之色:“你怎么知道他能够与奥丁森家的Alpha百分之百契合?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难道是奥丁森家族的人对史蒂夫……”

厄斯金教授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从书房的保险柜里取出一个金属盒:“小奥丁森先生,史蒂夫即使在最为柔弱无助的少年时代,也不曾惧怕过任何人、任何事、任何锉磨。”

“可是我……”

“不要把你的恐惧强加于人,拿出一点Alpha的强势来。”

————————

“史蒂乎,别睡了,起来吃点东西。”巴基推了推躺椅上蜷缩着的人,“史蒂乎?”

“唔,我不饿……”

“不饿也得吃,你家Alpha说了,养不胖你让山姆和我提头回去见他。”巴基又推了一下,“别逼我喂你啊,我警告你,那场面可不好看。”

“好吧好吧。”史蒂夫无奈地睁开眼睛,“你什么时候这么听索尔的话了?”

巴基看着史蒂夫拿着披萨一口一口味同嚼蜡的样子,心里一阵烦闷,良久还是没憋住:“如果舍不得他,就直接拒绝得了,再说,你明明最讨厌海边了。”

史蒂夫摇摇头:“他做得对,我闻到他的气息就不舒服,分开一段时间,对孩子有好处。”这两天,他呕吐的次数明显减少了,虽然睡眠还是没什么改善,至少脸色不再憔悴得白纸一张了。他艰难地吃完一块披萨,把奶昔端在手里,叹了口气。

巴基仰面躺下:“……你能扛得住的,史蒂乎。”他的语气很笃定,只有一点点微颤的鼻音出卖了他。

这浅金色头发的Omega笑了笑,那是一个非常柔软的微笑:“嗯,当然。”

索尔刚拐过院墙走到沙滩边缘,就看到史蒂夫那个笑,不由得看痴了,最后还是山姆的大嗓门宣告了他的到来:“奥丁森先生!你什么时候来的?”

史蒂夫闻声惊讶地站起身,索尔连忙大步流星地迎过去,却隔着一步之遥停住了:“……嗯,我来了,你,你这几天怎么样?”

“我很好,有事儿吗?这么突然过来?”

“最近没什么通告,我来陪你几天。”索尔小心地又靠近了一点,手放在史蒂夫的肩侧抚摸着,慢慢滑下来揉了揉他肘弯突起的关节,“想你了。”

史蒂夫脸红了,他听到巴基又用一种莫名动静很大的方式翻了个白眼,整个人在躺椅上一动不动,屁股死沉地稳稳占据着这一处荫凉,身体姿势充分表达出“世界这么大,请你们去别的地方秀恩爱”的嫌弃意味。

金发Alpha这会儿却并没注意到这位热衷于怼自己的“娘家人”,一门心思都扑在那张朝思暮想的脸上:“怎么黑眼圈这么重?还是睡不好吗?”

“还可以,只是没那么快恢复。”史蒂夫低头默默计算了一下,“你累了吧?走吧,回屋躺会儿,这个时差倒起来挺难受的。”

索尔顺从地跟着史蒂夫进了屋,却在卧室门口犹豫不决地停住脚步,蓝眼睛里交织着复杂的情愫,又是难以抑制的渴望,又是不敢越雷池半步的恐惧。

史蒂夫转过身看了他一眼:“索尔,别这样。”

“……”

“我真的很想念你。”大概是怀孕的原因,这近来性子变得越来越柔和的Omega垂下眼睛,他的声音低低的发着软,似乎为自己的过度黏人而感到万分羞赧,“……什么痛苦我都能忍。”

这话听在耳中简直比一把刀子还锐利,金发Alpha立刻扑了过去,把爱人揉在怀里:“对不起……史蒂夫,我……对不起……”他感觉得到怀里那身体陡然僵硬,知道再怎么竭力收敛,也注定徒劳,自己的信息素正在折磨着自己最不舍得伤害的人。

史蒂夫安慰地拍了拍他的后背,想要再说些什么,却感觉到索尔的手隔着单薄的布料,从他的身侧按摩着因消瘦而凸起的骨骼,一点点滑到那片紧绷的皮肤上。

将近七周大的小东西,从严格意义上说还只能算是胎芽,尺寸也就是一个蓝莓那么大。不过因为子宫已经提前充盈了羊水和胎盘,虽然从外面还看不出来,但把手紧贴在小腹上,还是能感觉到坚硬腹肌的后面,鼓起了一个小包,刚刚好可以嵌在掌心的弧度里。

“哎……”史蒂夫哆嗦了一下,迟疑地握住了对方的手。孕期Omega的最高本能是护子,Alpha那种强烈的信息素使得他的身体直接进入了警戒状态。

“别怕,让我摸摸。”索尔语气温柔地安抚着微微发抖的爱人,手上的动作却有些按捺不住的急躁。史蒂夫那与其他Omega不同的过分紧窄的腰跨,确实更像尚未发育完成便被迫中止的少年身型,这是他当初为了活下来而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如今却又卷土重来讨伐他的生命。

索尔把心如刀绞的苦楚藏在紧闭的双眼中:“你信任我吗?”他翻转手掌,带着薄茧的拇指轻轻摩挲着对方手上突出的关节。

史蒂夫眼前一花,整个人被打横抱起放到床上,两个手腕都落在金发Alpha的大手里,一起牢牢地固定在头顶。

————————————————

 

 

【转移大家注意力努力说废话】

来来来给锤盾的宝宝起名了啊

我本来计划得蛮好

要是男孩叫克里斯托弗,小名克里斯

要是女孩叫克里斯蒂娜,小名缇娜

但是转念一想,嗯,好像有点跳戏哎

所以,小可爱们还有什么想法呢?

评论(32)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