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时间的爱人(11)

锤盾/海桃/锤桃

磕CP不上升真人!

磕CP不上升真人!

磕CP不上升真人!

本章锤桃场合/海桃场合

锤哥&海总视角

他们都是超级无敌大宝贝

OOC是我笔力有限的锅

————————————

“不要……”

这不同于之前任何一次的强硬钳制让Chris后面的话全都咽了回去,Thor的手在微微颤抖,仿佛需要调动全部意志力控制自己不要把这中庭人的脆弱骨肉直接捏碎。

“别……”

那句不舍盘踞胸中,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他打败过成千上万的敌人,数不清多少次游走于生死之线从不犹疑,然而那残酷悠长的生命里积攒的一切勇气和经验,没有哪种能够告诉他此刻该如何挽留住这不属于自己世界的Steve。

骨裂般的疼痛刺激出人的求生本能,Chris拼了命去掰雷神钢铁般的手指,可惜力量悬殊实在太大,Thor对手上越来越剧烈的挣扎全无反应,像是魔障了一般只顾着把人紧紧困在手心,盯着Chris的深蓝双眼里布满了纠结翻滚的莹亮闪电。

巴基眼看那男人额头浸出冷汗,面色惨白地在阿萨神天生巨力的手中徒劳拧动,只得硬着头皮插了一句:“Thor,你还是先……”

失控的理智终于被第三个人的声音唤回,Thor愕然松手,Chris浑身绷紧的力气拽了个空,随着惯性飞出去直接撞到茶几上,后背硌在坚硬的玻璃边缘,直痛得他闷哼一声摔倒在地。对于之前被折腾过一轮的Chris来说,这一下跌坐是真的受大罪了,喉咙里的惨叫硬生生被那挠心的酸疼难当给堵了回去。

Thor一回过神就连忙上前去扶他,Chris狼狈地抽了几口气,对伸到面前的那只手置之不理,待疼痛稍缓就咬牙独自撑着膝盖慢慢地站了起来,沉默了一会儿才抬起头。他微红的眼眶里含了泪,晶亮的水光却将其中怒意衬托得更加清晰确凿,加上那握紧的双拳和笔杆条直的身形,竟十成十的像足了年轻时的Steve Rogers。

“Thor,你这是什么意思?”

低沉略带鼻音的声线,一时间将面前的两位武力卓越的战士都震住了,巴基充满戒备地盯着他,振金手臂发出一阵细微的嗡鸣,Thor虽然也全身紧绷,却还是下意识地侧过一步,谨慎地挡在巴基和Chris之间。

这仿若美国队长重生的年轻男人对自己引发的一番剑拔弩张并未察觉,他的目光全然聚焦在Thor的身上,毫无畏惧地向那高大的金发神祇走过去:“你看清楚了吗?我是谁?”堂堂雷神随着他的步步紧逼,竟像个惶恐的孩子一般节节败退,“你爱的人是谁?”

Chris抬起手臂,似乎想要使劲地推一下这位雷神的胸口,悬在不到半尺的距离时,他又收住了力道,手掌张开又收拢,比划了一个扣紧的动作:“你自己心里有数。”

这次换成Thor的脸色陡然刷白:“你……” 他退无可退,后背抵着墙,眼睁睁地看着Chris那甜蜜上翘的唇线和弯弯带笑的眉眼,倏忽之间,已经冷了下来。

 

我不是他梦中呼唤的那位Hemmy,他也知道自己不是Steve。所以拿得起放得下,一拍即合,缠绵的时候热情又黏人,完事了下床就可以说一句后会无期。

你们明明都只不过是柔弱的中庭人,却都长了同样的一颗冷硬如铁的心。

 

“你之前答应我,会尽快帮助我回到我自己的世界,还请你不要食言。”Chris强迫自己不去看Thor失魂落魄的表情,转向了另一边的巴基,“你好,我叫Chris,Chris Evans。”

“……James,James Barnes,”巴基觉察到了这微妙的气氛,横行天下的雷神看起来像是被一夜情的对象甩了,这让他对面前的男人产生了一点诡异的敬意,“呃,Chris,你……可以叫我巴基。”

“谢谢你,巴基。话说我还得解释多少遍我的来历……呃,我猜我还需要见一下班纳博士和朗先生,如果不是很麻烦的话……”

 

巴基开车的时候,Chris就坐在后排满脸好奇地欣赏外面车流如织纸醉金迷的纽约夜景,时不时发出惊讶的感叹声:“天呐这不就是人少了一点的曼哈顿!……这些大厦都还在!除了那栋……啊!那是斯塔克大厦!Holy shit!看起来酷毙了!一点都不丑陋好吗!”

“……Chris,你确定要去吗?”巴基扫了一眼那张跟Steve一模一样的脸,“万一……”

“跟你赌一打啤酒,除了你们那些值得信任的老友,并没有多少人还能认得出Steve Rogers的样子了。”后视镜里的Chris扭头朝他弯起眉毛,露出一个古怪的苦笑,“人啊,尤其是成年人,都是很健忘的。”

副驾驶位置上的Thor一直沉默不语,听到这句话才抬眼,从车外的后视镜里捕捉到Chris游离的的目光:“才这么几年,人类就不记得自己的英雄了吗?”

“反派,毁灭者,牺牲者,大概是能记住得稍微久一些。至于一位在人间悄悄白了头的英雄,”Chris迎着阿萨神那被城市灯火染成金色的澄澈双眼,语调轻柔,吐出的字眼却很残忍,“没人会记住他的。”

“我会。”Thor倔强地说,像是在赌气,“我会记住他,我会替那几十亿健忘的人类,记住Steven,记住Captain Rogers。”

Chris摇了摇头:“Thor,你不明白。Steve,他不一定想要被记住。他也许……”

“不要表现得好像很了解他。即使在你的世界你扮演过他,也不代表你曾真正经历过他的一生!”Thor压抑了一路的情绪终于爆发,愤怒地低吼道,“You are not Steven,you don’t know everything about him!”

车里静了一会儿,巴基不安地扫了一眼Thor,盘算着把这两个人带去Steve的守灵夜大概是个错误。

Chris柔和暗哑的嗓音再次响起时,前面两人又是一阵汗毛直立:“当然,and you know nothing about me,我们却还是可以拥抱,接吻,做❤️,这是为什么呢?”这声音听起来实在太令人怀念,Thor不由自主地凝神静听,“爱情,敬慕,追思,这些看起来无比美好的东西,在人类的生命长河中所占的比例其实并不高。你不需要爱情也可以欢享情爱,而Steve搏尽一生心力也不是为了死后能被缅怀。”

“Thor,你有没有想过,他唯一的心愿,也许只不过是希望活着的人还能继续好好活着。”

 

「Thor,我的战斗即将结束了,而你的征途还有那么远。」

 

他们的目光隔着两层玻璃,在那小小的方寸之镜中交织在一起,打破了次元,穿越了时空,无数层壁垒轰然倒塌,仿佛在霓虹闪烁的浮光掠影间撒下了一把碎钻,折射出亿万幅倒影。

每一幅都是Steve的样子。

Steve Rogers已经活成了地球脉动里依然蓬勃的生命,活成了参天巨树和空谷幽兰,活成了平淡无奇的离群索居,活成了喧嚣躁动的人间烟火,活成了婴童竭尽全力的嚎哭,活成了情人纵情缱绻的缠绵。

活成了九界最后的阿萨神Thor,心里那永不磨灭的金子般的信念。

Be a good man.

—————————————

 

 

他们一前一后从厢车内走出来,刚才那场雨终于融合了夜色给燥热的空气稍微带去了些许清凉。顺着停车场走到片场外侧,就是一片绵延几公里的沙滩,串联起沿海的数家宾馆,算是个近道,从这里可以一路散步回到各自下榻的地方。

Chris低着头,将拎着的几个酒瓶扔进沙滩边缘的垃圾桶,双手似乎是无所适从地甩了甩,慢吞吞地插进裤兜里,没精打采地顺着那片镶嵌着道道雪白浪花的黑色海水向前走去,

Hemsworth瞥了一眼Chris模糊在海风中的背影,这位演活了美国队长的年轻男人总体来说不算是个壮汉,他天生骨架纤细修长,但是造物主确实是对其青睐有加,给他那眉目俊秀的巴掌脸,配了一套上宽下窄线条堪称完美的肩背肌肉。

Hemsworth记得每次他俩搭档采访,都势必会迎来 “美国队长和雷神扳手腕谁会赢?”,“美国队长和雷神谁能做更多引体向上?”,“美国队长能不能打败雷神?”……等等相似的问题。

这种时候,Chris总是一脸挫败:“拜托!你们这就是故意的!就是想让我难堪!”而Hemsworth则在心中暗爽的同时面上故作谦虚:“不会啦,Captain很厉害的,尤其在精神层面……”

玩笑归玩笑,虽说Hemsworth坚信他绝对打不过自己,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钻石单身汉Chris Evans都担得起“阳、刚、直、男”四个字。

是我过度解读了吗?Chris刚才起的反应,真的是因为我吗?

Hemsworth忽然没有那么确定了,那会儿碰巧谈到了他单恋的对象,也许他只是在想那个女人罢了,完全可以理解。每次若是工作原因分开太久了,我一想起Elsa的时候也会……

犹豫片刻,他最终还是选择紧走几步随手搭上对方的肩膀,故作轻松地捏了捏那块肌肉隆起的颈窝,极力像往常那样嘴上扯着闲篇儿,多动症儿童一般动手动脚地跟他胡闹。

然而刚才那些念头还是以一种特殊的执着扎根进了Hemsworth的脑中,他的手指似乎有了更加敏感的触觉。

颈部薄薄的皮肤透着脉搏的跳动,富有弹性的肌肉紧绷着生机勃勃的力量感,属于男人的微烫体温蒸腾着刚才那股香甜的酒味儿,透着树木燃尽后的呛和浓郁。

Hemsworth莫名感到嗓子里一阵发干,然而没等他将身体上获得的刺激转化成完整的思绪,Chris已经有意无意地从他臂弯里滑脱出去了。他转过身倒退着走着,弯弯的眉毛下是自己熟悉的舒展表情,属于Chris Evans的那种独特的温柔又开朗的笑容:“这次Elsa还会带孩子们来吗?我给Cap的小粉丝Sasa宝贝儿准备了礼物呢。”

“别跟我提那个小叛徒!”Hemsworth佯怒道,“我是他爸!他还从来没让我举高高过呢!”

“嘿,别这样。我小时候也从来不让我爸举高高,但是这不代表我不爱他,恰恰相反。”

“恰恰相反?”

“嗯哼,”Chris憋了半天,还是迸发出一阵大笑,“这是孩子在心疼老爸嘛,怕他举不起来,再把腰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等等,你说什么?!站住!!!”

Chris见势不妙,拔腿就跑,踩着涨落起伏的海水边际,像只长腿兔子般窜出去几十米,却还是被Hemsworth大步从后面追上,一把揪住了后脖颈:“你在说谁举不起来??!!”

“哈哈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Chris缩着脖子,又跑又笑,把自己弄得上气不接下气,“哈哈哈哈!哎哎哎!”

男人最受不了的一句话大概就是“起不来”三个字,Hemsworth像是打定主意要让Chris切身体会一下自己能不能举起来,突然蹲下从后面抱住了对方那两条长腿,憋足了力气把他扛在肩上,然后大吼一声稳稳地站直了。

Chris自打六岁之后就再也没被人举到肩上过,更何况自己屁股下面坐着的可是巨人般的Hemsworth的肩膀,他不由得发出一声惊恐万状的尖叫:“啊啊啊!你别别别别!!!”

“怎么样?嗯?你说谁举不起来?”Hemsworth其实有点吃力,Chris比他想象中要沉不少,不过碍于男人的尊严大事,他还是牢牢扣紧了Chris的大腿,嘴硬地挑衅道,“你信不信我可以这样一路把你举回宾馆去?”

Chris隐藏的恐高症大概都被这一举给彻底引爆了,明明是连吊威亚都不怕的动作片演员,这会儿居然整个人都吓软了,上半身缩成一团,双手紧紧地搂住了Hemsworth的头,里子面子都不要了:“我信我信我信!!!你他妈放我下来!放我下来!!!”

Hemsworth欣赏了一会儿耳边堪称“花容失色”的惨叫,幼稚的虚荣心获得了极大满足,终于大发慈悲,肩膀一震,顺势抬起手把人抱了下来。

被举高高的Chris腿肚子直打颤,死死箍着对方脑袋的手臂也忘了松开,Hemsworth的手还在他腋下支撑着,彼此唇间同样急促的喘息在一个不慎的碰触下融合了短短一瞬。Hemsworth感觉到耳边陡然被轰隆隆的声音塞满了,说不清是海浪拍击滩涂的呼啸,还是血液充斥在动脉里的洪流。

两人触电般地分开。

“Never do that again!!”Chris的声音像是已经恼羞成怒,只是他那含糊带卷儿的波士顿腔调就算是生气时也总带着些撒娇的软。

“Never。”Hemsworth脱口而出,却又反应过来自己的澳洲口音把这个词说得过份斩钉截铁,立刻伸手搭住Chris的肩膀,安慰似的揉捏了两下,“放心吧伙计,不会了。”

 

该死。Hemsworth回到自己的房间,面朝下扑倒在沙发上,自虐地在硬邦邦的皮质表面使劲儿碾了一把那不听话的地方,疼得直抽气,终于将一腔热血冷静下来。

那不是真的,我只是太想念Elsa罢了。

别想太多。

Fxxk you,Chris。

Hemsworth弹起身,一阵风似地冲进浴室,打开花洒的速度太快,连衣服也没来得及脱下。

落在地毯上的手机嗡嗡震动着。

—————————————

 

 

 

撒花🎉🎉🎉

欢迎海总加入暗恋阵线联盟(……)

这一篇可以起个失心疯的名字叫:

“论带刺娇花埃大桃是如何不经意间撩到复仇者联盟大总攻索大锤和复联剧组大总攻海大咪的”

 

灵感来源于海总宝宝要美队举高高的梗

以及我那该死的MMA教练(……)

被一米九六的铁塔像拎鸡仔一样举到肩上

感觉不是一句FxxK可以覆盖的

那是FxxxxxxxxxxxxxxK啊!!!

 

快写到精神出轨了

于是再重复一遍

嗑CP绝对不上升真人!!!

海总海嫂白头到老幸福美满!!!

 

评论(22)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