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锤盾】Even-steven(3)

锤盾 

现代AU非典型年下糖爹梗

腹黑少年锤x纯良总裁盾

——————————

这极为俊美的男人明明看上去不过是个常年西装革履的精英人士,用皮带捆起人来,却透着一股狠戾的熟练劲儿,三下五除二,就把少年没受伤的那只手困在身后牢牢地绑结实了。Thor发现自己竟全无还手能力,顿时一阵惊怒,这下才真心实意地挣扎起来,抬脚一记凌厉斜扫就想翻身踹回去,Steve头也不回地接挡住了那条长腿,另一手凿在膝弯内侧的脆弱位置,Thor没吭声,皱眉忍下了那阵酸软发麻,转眼间便被男人单膝落在腿上牢牢压紧,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面朝下趴在床上。

“身手不错啊,练过?”Steve揉了揉小臂,臭小子,撂蹶子踢得还挺疼。

Thor咬紧牙关,脸上屈辱的表情一闪而过,Steve没有把他受伤的右手绑起来,只要离得足够近,就可以一拳打碎他的锁骨。

金发少年的下颌绷出一道暗影,静静等待着,身上却忽地一暖,Steve体贴地拽过被子把他裸露在外的上半身盖得严严实实,伸手在他的金发上暴力蹂躏了几把:“你这个熊孩子!洗完澡头发也不知道擦!把我的床都弄湿了!”

“……”

Thor莫名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只拆家闯祸之后,被主人拴起来教训的阿拉斯加大型犬。

“你听听你自己刚才那些混帐话!都从哪儿学的乌烟瘴气的东西?当初到底是谁把你骗到那种地方去的?”Steve越想越来气,“我知道你肯定有自己的苦衷,本来也不想说你,但是你不能自甘堕落,把什么人都看成是那种满脑子龌蹉的混蛋!”

“……”

他真的没料到Steve说的上课,竟然就是字面意义上的上课。

“你心里一定也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那些故意在你面前用蝇头小利颠倒是非黑白的家伙,跟他们早点断绝关系是好事,没什么值得可惜的。”

“……”

金发少年艰难地换了个姿势,侧过身躺下,有点冷似的蜷起高大的身子,半长头发遮住了眼睛。Steve很自然地伸手替他整理了一下被子,在那尖尖的下巴颏处往里掖了掖,密密实实地把这撅着嘴一脸不高兴的少年裹成了一个大蚕蛹,那不经意间滑过皮肤的手指带来一阵酥麻的电流,余音绕梁般盘踞不去,Thor觉得身体开始发烫,贴着后背的手掌浸出汗来。

“我知道现在你可能觉得一切都糟透了,没有回旋余地了。”Steve盘腿在床上坐好,语气缓和了些,“但是你得明白,你年纪还小,现在真正的问题是你该如何将错误纠正,重新回到正路上来。”

“……”

“现在这样,也许来钱是挺快的,但是你听我一句劝,来得快去得快。真正能保障你一生平顺的方式,是循规蹈矩,什么年龄就做什么年龄的事儿。你才多大?再早两年你遇见我,还得叫我一声Uncle吧?嗯?”

“所以……”

Thor突然扭过脸,目光炯炯地盯着Steve。

“Mr.Rogers希望我称呼您为……”他那金色的睫毛缓慢地掀动了一下,将这句听起来明明没什么特别的问句,修饰成了语带天真的撩拨,“……Uncle Steve吗?”

“……”Steve觉得自己刚才那一串快把口水都说干了的语重心长,全部都白扯了。他拧起眉,突然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似的,双手搓了搓,盯着面前那乖乖蜷缩在被子里的金发少年,烦躁地叹了口气。

不知过了多久,Thor终于打破了僵局,服软地发出一句哀求的咕哝:“唔……Uncle Steve,我很疼,手也麻了……”变声期的少年声线虽然还带着稚气,却隐隐已经有了成年男子的低沉磁性。

Steve被这一声微微沙哑的“Uncle Steve”叫得头皮发麻,后背汗毛直立:“别这么叫我!”

“那您让我叫什么都行,我真的难受……”金发少年像是看透了这人嘴硬心软的本质,索性可怜巴巴地哼唧起来,“Mr . Rogers,我错了,松开我吧……”他孩子气地在床上翻滚了一圈,回到面朝下的姿势,闷在被褥里的声音沙沙的,“Mr. Rogers……”

毕竟还是个孩子,Steve无奈地吁了口气,起身把少年从被子里挖出来,解开了紧缚着的皮带扣。他的皮肤很白,这一小会儿就在身上留下了几道深红的勒痕,刚才侧躺的时候,皮带扣当不当正不正的,将侧肋硌出来一片通红发紫的痕迹,加上之前在夜店被揍的那几处淤青,看起来竟有些触目惊心。

Thor看也不肯再看Steve一眼,一松绑就慢吞吞站起来,低着头把自己的睡衣捡起来穿好,一声不吭地离开了房间。

那默默无语藏起遍体鳞伤的背影却偏偏弄得Steve满心内疚。

我也是缺少睡眠导致心情太浮躁。

太胡来了,那还是个孩子,我不该把他绑起来的。

他这一晚上已经受了很大罪,我还这么对他,一定把他吓坏了。

Steve闭上眼睛躺了半天,脑海中还是Thor那白得透明的年轻身体上的累累伤痕,和那一块被自己的皮带扣压出来的瘀紫。

客厅传来一些动静,Steve屏息凝神地听了一会儿,忽然开始担心:Thor不会受了委屈堵气一走了之吧?这天还没亮,他一个半大孩子能去哪儿?

终究还是不放心,Steve悄悄打开房间门。门厅的夜灯亮着,少年的黑色皮鞋依然好好地摆在那里。Steve探头看了一眼隔壁的客房,房门大敞着,隐约可以看见里面那张大床空空荡荡的,Thor不在上面。

人呢?Steve心悬了起来,在家里转了一圈,轻轻唤了一声:“Thor?”没人回答,他走到厨房,背后传来一阵布料摩挲的声音,回头才发现Thor和衣睡在靠窗的沙发上,怀里抱着一个枕头,这会儿被自己惊扰到了似的,揉着眼睛坐了起来。

“怎么躺在这里?”Steve走到他对面,随手又揉了一下他那毛茸茸的脑袋,“去床上睡。”

“……”

又是这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Steve只觉得自己那广为人知的好脾气,这一晚上好几次差点被这个少年弄翻车,他在心里运气运了半天,告诫自己好人做到底,别跟一个孩子一般见识,继续和颜悦色地劝道:“这里太冷了,别闹脾气了。我刚才不该那样对你,我跟你道歉,对不起,行不行?回去睡觉去。”

“……我不喜欢在床上睡觉。”

“胡闹,床就是用来睡觉的,不然还能……”

“Mr. Rogers。”Thor忽然打断了他,藏不住心事似的低吼了一句,“您带我回家,是想做什么?”

Steve摇了摇头,坦然地回答道:“我也不知道,只是你没给我别的选择。”

“……”

“你什么都不告诉我,但是我绝不会把你再送回那个地方。需要钱,我可以借给你;你要是还想上学,我帮你联系学校。”

“Mr. Rogers对待一个萍水相逢的失足少年都会如此慷慨,真是可敬的圣人。”Thor一点也不相信他,“你以为你可以拯救所有人吗?”

“我当然不打算当上帝,但是既然让我看见了,我就不能假装自己没看到。”

“……”

Thor那一头柔软金发折腾了半天已经没了湿气,但是没有吹干就搓来搓去的,结果就是这会儿虽然干透了也是东翘西翘,乱蓬蓬的,看着格外孩子气,绑着夹板的手本能地抱紧了枕头,仔细看还有些颤抖。

Steve胸中有多少郁结,在这样的Thor面前都只能化成了心疼,他慢慢地挨着少年坐了下来,Thor浑身一僵,似乎没料到他还会如此靠近自己,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Steve已经抬起手臂将他尚有些单薄的肩膀搂住,重重地捏了捏他:“你啊……”成年男人那坚实有力的臂弯格外可靠地环抱着他,那温度几乎隔着衣服灼伤了他微凉的身体。

“其实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不妨直说。”Thor的语气还是有些生硬,但是刚才那仿佛困兽般的抵触已经软化了,“不用跟我客气,也不用可怜我。”

“不是所有人接近你都是因为要图你什么。”

“也许只是因为,你还不知道我是什么人罢了。”金发少年的表情有一点复杂,但是他恰当好处地选取了其中的一丝苦涩,并将其控制在嘴角的一点点下撇的弧度里,看起来只是单纯的自卑似的。

Steve松了手,重新站起身:“也许我看错了你,也许你看错了我。来日方长,但我只想做好当下。”

“Mr. Rogers……”

“叫我Steve就行。”

“……”Thor本来想要说些什么,却欲言又止,最终只是轻轻唤了一句,“Steve……”

面前男人瘦高英挺的身形看起来几乎是足以顶天立地的笃定,房间里那不甚明朗的暖黄光线与顽固不化的暗影此消彼长地互相交织,而他身处其中,不慌不忙,硬净平和,仿佛随时都可以将这等待的姿势站成令人安心的守护。

Steve看他没再说话,便转过身进了屋,没几秒钟又走出来,把一床被子扔在沙发上:“要睡这里至少应该盖上被子。”

Thor这会儿又变得温顺乖巧,老老实实地把被子拽来拽去地裹住自己,折腾好一会儿,终于躺舒服了才歪了歪头,无辜地看向Steve,带着惺忪睡意小声道:“嗯,Steve,晚安。”

他太高,即使是三人座的沙发也不够这接近一米九的大男孩伸直躺平,两条长腿只能鼓鼓囊囊地蜷在被子里,金灿灿的脑袋搭在沙发的扶手上,那个不知何时从自己房间顺走的枕头却被他紧紧地抱在怀中。

看起来这么大个子,其实还是个没安全感的小家伙。

Steve在反应过来之前,已经情不自禁地顺手将少年半长的金发向后理了理,俯身在那线条俊朗的前额落下了一个一触即收的吻:“晚安,Thor。”

那双本来快要闭上的眼睛微微睁大了。

少年的蓝色瞳仁颜色很浅,即使深陷在浓密的眉睫下也挡不住那清亮的光泽。Steve只觉得心脏被这近乎透明的目光撞了一下,微妙地乱了节拍,陡然意识到自己像个变态大叔似的,盯着少年盖被子看了半天,末了还鬼使神差地亲了他一下。

Steve Rogers,你疯了吗?!

他心虚地抿起嘴,带着唇上残留的那一点少年皮肤的触感,大步回了自己的卧室。

Thor怔怔地摸了一下额头,放松了身体仰在沙发上。

这感觉,相当不坏啊……

————————————

 


灵魂拷问:

啰啰嗦嗦都写了些什么鬼?

小锤哥是不是OOC了?

史蒂乎是不是OOC了?

接下来怎么办?

17岁还没成年啊啊啊啊

我为什么要这么设定啊

不然他们还是先分开一两年再说?

 

而且写着写着我忽然又变态了

想把之前的黑暗脑洞捡回来

啊啊啊疯狂管住手

评论(30)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