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锤盾】Even-steven(7)

锤盾 

现代AU非典型年下糖爹梗

腹黑少年锤x纯良总裁盾

前文见合集

———————————

 

 

“这一次的新生活动你也要参加吗?”

“唔,理论上不用,”Bucky手插在口袋里,闻言斜睨了Steve一眼,笑得格外促狭,“但是,我怎么能错过小Stevie重出江湖的一出好戏呢?”

“You jerk!”Steve故作气恼地朝他肋下捅了一肘,“当年明明就是你故意捉弄我,不然我怎么会犯那种弱智错误?”

“嘿,不是我找借口,都二十一世纪了,活到17岁还那么纯情的,Stevie你绝对是稀世珍宝……嗷!好的好的!我不说了行吧!”Bucky挡住了Steve的手,正要提膝把他怼开,却踹了个空,Steve忽地错开一步,以一种奇特的紧绷站得笔直,垂在身旁的手甚至本能地贴了一下裤子两侧的中缝,“……Stevie?”

“……”Steve死死地盯着不远处的一个棕发的教官,中等身材,双手背握,正在对学员训话,表面看来并不算疾言厉色,然而那几个年轻学员惨白的脸和颤抖的双膝流露出的情绪却毫不掺假。Steve暗自咬紧牙关,将腹腔内翻涌上来的异样感觉压下去,口腔内陡然分泌出的大量津液透着浓浓的酸涩苦味。

Bucky倒退两步,挨到他旁边,一手搭上肩膀捏了捏:“怎么了?呃,你认识他?”

正在这时,那教官结束了训话,几个学员整齐地大声回答了一句“Yes,Sir”,便如蒙大赦般跑走了,那中年教官似有所察,身体没动,只偏过头,灰绿色作训服那被浆洗熨烫得方正坚硬的领角上银光一闪,伴随着两束锐利的目光一起唰然扫了过来,Steve只觉浑身仿若钢针入骨般剧痛,瞳孔缩成针孔一点,接近透明的浅色眼眸里瞬间空洞一片,静水无波。

“Stevie?”

“嗯,跟过一段时间。”Steve回过神,朝他的好友笑了一下,眼角余光瞥见那位教官已经转身大步离开,以军人标准来看,他的身量绝对算不上高大壮硕,但是清隽笔挺,如一道冷冽长鞭。

没想到他还在这里。

------------------------

 

Thor半仰靠在宿舍的单人床头,习惯性地缓慢揉搓着手腕,盯着地面上那一寸寸挪动着的浅淡日光。

我为什么要这么听话地乖乖等着他?

如果这束日光到达床脚时,Steve还没有回来,我就不再等他了。

其实还早,我倒也并不着急。

如果这束日光到达书桌时,Steve还没有回来,我就换身衣服去找Uncle Loki,我还有很多问题要问他。

如果Uncle Loki的目标是Steve怎么办?

但是Steve一个看起来安分守己的从商人士,怎么会牵扯到父亲的事情里来呢?

如果这束日光到达对面的墙壁,Steve还没有回来……

他难道又出事了?

究竟是谁?又对他做了什么?

墙壁的颜色从午后的雪亮渐渐染上了夜幕的灰沉,日光散尽一片昏暗的房间里,Thor只觉得心脏在聚拢起来的不安里直往下坠。

少年烦恼难以抒怀,他本以为Loki的出现打乱了他的计划才惹得自己心慌意乱,但实际上他根本没怎么去想家里那错综复杂的纠葛,大脑中那片辽阔又单一的海水将层层叠叠的浪花拍上了岸,每一朵都是Steve,他身上浅淡的味道,他口中念叨的那些琐琐碎碎的事情,他掌心的柔软和指间的力道。

Steve为什么还不回来?

 

门锁响了几声,黑暗的房间倏地光明乍现,Steve疑惑的声音从门口传来:“Thor?……啊,你在怎么不开灯?吓我一跳。”

Thor缓缓起身,在彰显简洁的冷白光线下,他的面色透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阴郁。

Steve关上门一转身,高高大大的金发少年已经无声无息地出现在面前,盯着他的目光发着烫,像是某种炙热的情绪酝酿了太久, 非但没有焚烧殆尽,反而愈燃愈烈。

“Thor?”Steve脱下外套挂在门上,口袋里的几个硬币发出了几声清脆的碰撞声,“你怎么……”趁着对方一刹那的分心,Thor猛地暴起扣住Steve的手腕向背后拧去,像是要将他翻转过去按在墙上。Steve顺着他的力道抬起手肘狠狠一压,把少年的小臂夹在腋下牢牢锁死,抢步上前一脚踹向他的膝窝掼倒在地,挥起拳头就要朝着那张脸砸下去。

“Uncle Steve……”成长期男孩那种不太稳定的沙哑声音低低地哼了一句,一双浅蓝的眼睛里湿漉漉的,那么晶亮,仿佛含了泪,“你回来了。”

“……”

妈的,又下不去手。Steve在心里骂了句脏话,这么俊美的少年,这么纯净的浅蓝色眼睛,似乎他再怎么闯祸,依然觉得这不过是个不懂事的小狗崽子,训是训得,却打不得。

“你想要干什么,嗯?”Steve没松手,单膝跪地保持着严谨的禁锢姿势,“我说过多少遍?不要试探我的底线。”

“天已经……”

“什么?”

“天已经黑了。”金发少年一点挣扎的意思也没有,乖乖地躺在他身下,没被抓着的那只绑着绷带的伤手慢吞吞地伸过来握住Steve的腕关节,说话的音调越来越低,“你说你会早点回来带我去吃饭。”

“……对不起……”Steve没料到少年竟然真是在一团孩子气地纠结这种事,“……是我的错,聊天聊得忘了时间,但是现在才七点多啊……”

“我在这里等着,不知道你出了什么事。”少年似是没听见对方的解释,仿佛仍陷在自己的世界里自言自语,“从中午等到晚上,从天亮等到天黑。”

“呃,有这么夸张?……”Steve觉得少年有一点不对劲,“好吧,对不起……先起来再说。”

Thor不情不愿地被拉着手、顺着Steve的力道站起身,脸上还是一副委屈的表情,眼巴巴地看了对方一会儿,小心翼翼地凑过去,试探着将下巴颏搁在Steve的肩上,双手从肋下绕到他的后腰处,松松地扣在一起。

这么高大的男孩,手长脚长肩膀宽平,即使做小伏低地弓起后背也完全没有柔弱的感觉,反倒是不自量力地企图把自己一个大男人拢在怀里保护起来似的。

作为二人中的年长者,Steve对这种姿势顿感极不自在,连忙后退了半步,脚后跟却已经碰到了墙,两人以一种别扭的牵绊姿势摇晃了几下,Thor嘴里咕哝了几个无意义的音节,突然身上卸力向前一扑,借着体重的惯性,终于如愿将Steve推抵在墙上,嘴唇挨着那在刚刚的怒意中微微发红的耳垂,偷偷摸摸地触了一触,把那一点软软润润的滋味抿进口中,垂下眼睛盯着他颈后与发际相接的皮肤,那里不怎么见日光,看起来奶白细嫩,很是可口,如同这强势男人深埋于心的柔软。

“Steve,”少年的声音有点黏糊糊的带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怨气,“凭什么他可以吻你,我不可以?”

“……什么?”Steve本打算直接推开他,却被这话中之意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惊怒质问道,“你怎么知……”

话说了一半戛然而止,Steve倒抽了一口气,嘴唇绷得发白。少年松开手,下巴微微昂起,借着身高优势俯视着他,眼中尽是了然:“怎么,终于肯承认了么,Uncle Steve?”

 

————————————

 

来来来,看完短小君顺手投个票:

接下来史蒂乎要做什么?

A:当什么都没发生带奶锤去吃饭

B:将自己的过去经历选择性交代

C:换篇文写(啥都没有,就是坑多)

评论(30)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