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锤盾】山有木兮(8)

锤盾

意外变狮锤x雪野求生盾

前文见合集

————————————

 

 

Steve放在狮子鬃毛上的手一顿:“你看不见它?”

 

Thor说他变成狮子状态时,无法与阿斯加德取得联系,原来在海姆达尔的眼中,竟然是连看都看不到吗?

 

「我并未看到你所说的狮子。」

 

“可是……呃,总之你能不能先把我们从这个地方接走?”

 

「首先,阿斯加德不是中庭人可以说来就来的地方。第二,我们指的是谁?为什么妙尔尼尔在你的手中?Thor到底在哪儿?」

 

“这……”Steve揉了揉金毛狮子的头顶,“Thor,这是怎么回事?你能听见吗?”

 

Thor只能听见Steve的声音,却听不见海姆达尔的答复,不过也能猜得出来那位可敬又固执的长者,向来尽忠职守,没有父亲或者自己的命令,不会轻易放任何人进入阿斯加德。

 

狮子蔚蓝的兽瞳在紧绷情绪的影响下加深了色泽,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的队长:「海姆达尔看不见什么?是看不见我吗?」

 

“他声称只能看见我,也能看到你的锤子,却看不见狮子状态的你。”Steve的眉头拧在一起,“海姆达尔?”

 

刚才那个威严的声音没有再说话。

 

「Steven,海姆达尔再次回应你的时候,务必让他先把你直接带回阿斯加德。」巨兽笔直地蹲坐起身,本能地甩了甩头,金色鬃毛扑簌扑簌地一顿响,抖掉了满身挂着的枯枝残叶,继而郑重地把一只大毛爪子搭在Steve的肩上,连日来的柔和语调被上位者的严峻和不容置疑所取代,「现在不是优柔寡断的时候。」

 

“Thor,你这个情况,我不能放你一人……一狮……放你自己在这里守着。”

 

一开始还以为只是遭遇了某种离奇但不危险的毛绒绒小麻烦,然而若连阿斯加德的守护神都已经看不见Thor了,那么便不得不审慎对待。

 

“对于阿斯加德那方来说,目前我就是你唯一的参照物,我绝对不会自己离开这里。”Steve的语气里是同雷神一模一样的固执和寸步不让,“先告诉我,所谓海姆达尔能看见九界的所有生灵,那么这种超能力或者说神力的局限在哪里?”

 

「我不知道。」Thor诚实地回答道,「就我所知,只要身在九界之内便不应出现这种情况。当然这种魔法类的问题,问母亲或者Loki大概能给出更具体的解答,实不相瞒,我并不精于此道。」

 

“你的母亲应该一直在阿斯加德?那么希望她可以帮助海姆达尔寻找你。至于Loki……”Steve抿了下嘴唇,避开Thor的眼睛,对接下来要说的话略感窘迫,“我想……呃……Tony应该有法子能找到Loki。”

 

「Stark?」Thor的声音饱含困惑,「他为什么能找得到Loki?」

 

“我上次看见……这不重要,”不擅长也不情愿讨论八卦的复联队长掩饰性地把拳头凑到嘴唇前轻咳了一声,“……总之,我们还是按照原计划,先休整片刻,待风雪一停就抓紧时间继续前进,想办法尽快与大家取得联系。”

 

「可是……」Thor显然还有意见要发表,但Steve态度强硬地揪住狮子后脖颈的金色鬃毛往下一按,那对专心聆听时支棱起来的大圆耳朵随之敏感地背了过去,威风的雄狮一秒变身成乖巧的大猫咪,顺着人类的力道软软绵绵地侧伏在地上,难抑本性地眯起眼,舒服地蹭了蹭队长没戴手套的温凉掌心,被挠得一脸满足,「唔?」

 

“让我靠会儿,我累了。”Steve生硬地转移了话题,但这句话也不算扯谎,他确实感到浑身酸痛,陡然袭来的沉重睡意淹没了大陆,把意识一块又一块地吞噬嚼碎,只剩星罗棋布的孤岛步步紧缩,他毫不客气地蜷缩进狮子向内弯起的大毛爪子里,脸朝着面前的一团浓金绒毛,不由自主地出了神。

 

狮子心口处的毛发格外绵柔松软,如同表面粗放脾性急躁的雷神大人推心置腹袒露在自己面前的那一段不为外人知晓的温柔情意。

 

复联队长在执行任务时做出任何抉择都需要雷厉风行干净利索,Steve也将这军人的习惯植根在日常的一朝一夕间,但爱情却不能简单以是或否作答。Thor显然不打算为这洞穴内发生的荒诞事情定性成一夜风流,可寿命无亘的阿萨神和一个凡人,怎么看都是注定无果的浮光掠影。

 

我可以这么对待Thor吗?Steve无意识间收紧了手指,锤柄上缠绕的皮质绑绳在他过分细腻的掌心硌出整齐交错的纹路。即使以自己的全部生命也只能为他带去短暂的倾心相伴,接下来这情深又执拗的阿萨神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爱人垂垂老去,溘然长往,独自一人熬过剩下的漫长时光。

 

「Steven,不要怕……」不知是不是错觉,心底悄然传来的那一把暗哑嗓音较平时更加含糊而柔软,庞大的兽躯懒洋洋地动了动,扑在Steve头顶的兽息暖热舒适,狮子伸出一点点舌尖,不带倒刺的光滑边缘安抚似地滑过人类的额头,「无论变成何等局面,总会有办法的,吾爱,Mighty Thor曾经历过比这更难上百倍的困境,仍然大获全胜。」

 

我不是在怕这个。Steve无声地叹了口气,这不是错觉,Thor对待人类时总有那么一点过度小心的保护欲,像是来到小人国的格列佛,觉得什么都一戳就破,必须收敛神力悉心呵护。即使自己已经以各种方式证明过Steve·Rogers的顽强,那程度在阿萨神的眼中大概依然是不够看的。

 

但他沒有像平时那般不客气地说几句逞强的玩笑话,小小地将雷神大人奚落一番。仿佛只是一瞬间,Steve那两扇纤长浓密的金褐色睫毛便沉甸甸地耷拉下来,一口气把脑海里许多有的没的愁思杂绪彻底关闭在单薄眼睑制造出的黑暗中。

 

金毛狮子状态下的Thor此刻依然满心忧虑却口不能言,然而蜷缩着侧卧在巨兽胸腹前的Steve呼吸渐渐悠长,看起来已经睡梦正酣,颧骨上不知何时聚起两团略带潮意的红晕。

 

狮子拧着脑袋向后眼巴巴地端详了半天,越看越满心喜爱,然而即使是猫科动物格外柔韧的骨骼也有生理极限,熟睡中的Steve似乎很怕冷,孩子气地将脑袋埋在狮子颈下的软毛里,巨兽小心翼翼尝试了几番都没法舔到他的脸,只得退而求其次把下巴搁在对方头顶那一簇东翘西翘的金发上,收起利刃的前爪热乎乎地贴住人类微微弓起的后背,把他往怀里收紧了些。

 

大猫半球形的兽瞳倒映着自己用雷神之力催发的烈烈篝火,焰心的莹白电光将洞穴石壁熏染出莫名诡谲的幽蓝。

 

洞穴外的暴风雪并没有遵循他们的意愿有半分式微,反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呈现出某种大灾害的前兆,之前还能模糊可见的灰白天空已经彻底消弭于晶莹稠密的冰霜漩涡之中。

 

中庭占据了世界树上方居中的位置,是众神的后花园,无论是气候还是环境,处处彰显着生命温床的柔煦祥和,即使是两处极地也远远达不到约顿海姆那样真正严酷的冰寒。然而温度如果持续降低下去,超过了某种极限,那么中庭人的脆弱身躯一离开庇护就会在严寒中冻结,甚至被霜刃磋磨成齑粉。

 

暴风雪中裹挟的不详信号将Thor内心的隐约不安催发到了临界值,自己身为阿萨神族,众神之父的头生子,在九界之内无论遭遇何等危机都尚有一搏之力,可他的队长再如何秉性强硬,始终只是一个凡人。

 

除非……

 

——————————

 

大狮子的故事

将合并之前另一个点梗继续下去

 

重新整理大纲ing……

没有头跪求神仙小可爱们给我开脑洞……

让这篇能继续甜甜肉肉下去……

 

 

 

 

 

评论(2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