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锤盾】上瘾(11)

锤盾

温暖耐心治愈锤X情感缺失症盾 

前文在此👇🏻

上瘾1 上瘾2 上瘾3 上瘾4 

上瘾5 上瘾6 上瘾7 上瘾8

上瘾9 上瘾10

—————————————

接下来十天过去了,索尔始终杳无音讯。

 

当然对于这位另有王室本职工作的名誉外援,之前那阵恨不得天天来打卡上班的频率才是非常态,只不过雷神大人的缺席,悄悄给复仇者们茶余饭后增添了一个经久不衰的谈资和赌局。

 

“今天索尔回来了吗?”“没有。”

 

“我不玩了。”克林特扔下二十美元,举起双手,“这玩意完全看不到希望。”

“我真的觉得就是明天了。”娜塔莎笑眯眯地收起几张钞票,“你们还有谁想下注?”

“说到这儿,你们不觉得队长最近有点不对劲吗?”

“能吃能睡能折腾。”刚跟史蒂夫单练完的山姆·受伤的总是我·威尔逊在躺椅上休息,“哪里不对劲了?”

“就是太正常了才不正常吧!索尔已经将近两个礼拜不出现了,自从他们……”

“难道是分手了?”

“互利朋友有分手这一说吗?”

“索尔这家伙不会是睡够了就想跑路吧?”

“不不不,比较起来,我反而觉得是队长打算吃饱就算。”克林特若有所思地说,“你看他这些日子完全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赌气的明明是独自躲起来舔伤口的索尔吧?”

“你是说我们这位史上最纯情的复联队长把来自阿斯加德的雷神当成泄火工具吗?”托尼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这听起来太解恨了哈哈哈哈!让索尔整天拽得二五八万的,结果还是被史蒂夫这个一百岁的处男涮了一把。”

 

巴基侧过脸,皱着眉看了一眼客厅外那道一晃而过的身影。

小史蒂乎,到底在逃避些什么呢?

----------------------

 

复联大厦内部到处奔走相告:美国队长今天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抛开面容俊美处事稳妥的复联队长的外壳,史蒂夫·罗杰斯骨子里其实是一个很不好惹的人,他思维极其敏捷,口才也相当厉害,天生一副无畏强权的熊心豹子胆。大部分时候那看起来温和耐心的他,只是踏实恪守了士兵那种不问不说不霸凌的传统军规,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懒得在小事情上斤斤计较,但是这不代表他胸中不暗藏锋芒。

恰恰相反,复联冷知识之——罗杰斯队长看似只有盾牌这一件防守武器,但刀光剑影都藏在他精光四射的澄澈双眼和牙尖嘴利的饱满双唇间。

 

很显然弗瑞又双叒叕撞这个连发机关枪上了。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打听这事儿就交给我了。”娜塔莎召小狗似的“啧啧啧”朝几个聚众开小会的人打了个信号,“来了!你们全都给我收声!谁都不许惹事!”

 

史蒂夫大步从电梯里走了出来,他真正生气的时候不多,不过一旦真动了真怒,那股仿佛从冰川中带出来的寒意便以他为中心开启冰霜结界,简直方圆百里之内寸草不生。大家面面相觑,假装若无其事地小心围观史蒂夫用一种不怎么像人类的飞快速度走到阳台上,抬起头看着阴沉发白的天空,嘴唇微微动了动。

 

“他在干什么?”

“贾维斯,队长说了什么?”

“Sir,那个位置没有音频接受装置。但是根据罗杰斯队长的口型,我相信他说的是:索尔,我需要见你。”

 

前后不过是一分钟的时间,那道炫目的彩虹桥轰然落下,阔别多日的索尔穿着一身较为轻薄的皮甲和刚及膝盖的短披风出现在阳台上,一脸关切又惊讶的神情,正要拥抱迎上来的史蒂夫,就被他抬肘挡住,双手只得落在肩上,不过那一瞬间的失落随着对方低声的话语迅速收拢,年轻的神祇紧紧皱起了眉。

 

“他们到底说了什么??!!”

所有人百爪挠心。

“Sir,他们都背对着镜头,无法作出口型预测。”

“你看看你看看!什么叫呼之即来!这他妈就是爱情啊!”

“这是怎么做到的?打电话也得传个信号,雷神居然有那么长的耳朵,史蒂夫动动嘴唇,那声音我们都听不见,他就飞速抵达了?”

 

史蒂夫终于转过身,将背上的盾牌卸掉随手靠在墙角,一边解腕带,一边闷声不吭地出了客厅,看起来像是径直回房间了。

索尔跟在他身后走了进来:“吾友们。”这綁起维京发辫的半神抬手向大家打了个招呼,他的脸上风尘仆仆,像是从某个战场上匆匆赶来。

托尼觉得雷神的状态相当得不可言说,那牢牢黏在史蒂夫背影上的眼睛盛满了眷念,几乎是贪婪的:“说真的,索尔,你们俩……”他的两根拇指相对竖起,比划了一个手势。

 

“嗯?哦,你的意思是?不,我们只是朋友。”索尔这么说着,那越来越露骨的目光却令在场所有人芒刺在背,似乎雷神大人在自己湛蓝双眼里开辟了结界,足矣将那视线之外的史蒂夫剥光衣服,拆骨分肉,吃干抹尽。

 

“卧槽太恐怖了。”待到索尔朝众人略一点头追着史蒂夫也走出客厅,山姆立刻捂住了胸口,“我受到了惊吓。”

“这他妈还只·是·朋·友??!!”

“谁说不是呢,明天早上还能见到活着的队长吗?”

“贾维斯,你能扫描出来吗?这个人是索尔没错吧?”

“Sir,据扫描显示,锤子的辐射数据与之前的记录全部吻合。”

“我知道史蒂夫为什么发脾气了……”娜塔莎从手里的stark-pad上抬起头,敲了敲台面,“神盾局留存了一份索尔的DNA生物信息,并开启了一项机密研究,代号是……”红发姑娘谨慎地扫了一眼索尔离去的方向,“……诸神黄昏。”

--------------------------------

 

史蒂夫的那间屋房门半掩,索尔却踯躅不前,手抬起又放下,那困顿已久的渴望不因时间和距离有过半分势微。

这些日子,索尔一直在等待。

他暗自想,就叫我一声就行。

不需要说很多话,也不需要昭告天下。

只要独处的时候,很轻很轻地叫一声,叫一声我的名字就够了。

然而史蒂夫一次也没有呼唤过自己。

除了公事公办,真的没有一个字要对我说吗?

胸口疼得厉害,越是这么清楚地看着他,越是亲耳听见他的声音,索尔那满心的爱意便均化为利刃。

 

他终于走了进去。

史蒂夫没有回头,依然抱着手臂伫立窗前,像认识他以来的每一刻,雕像一般站得笔直英挺,看起来就算是天塌地陷,他也可以只身扛起。

“史蒂文。”索尔走到他背后,“不要担心,他们伤不到我。”

史蒂夫摇了摇头:“这不一样。”

“这具身体……”索尔无所谓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史蒂文,索尔不只是一具肉身,他们不能复制真正的我。”

“……”

“就像史蒂文·罗杰斯,不只是血清的载体,”他捏了捏那紧绷的肩膀,“而是史蒂文·罗杰斯的一切。”

 

史蒂夫顺着雷神的力道稍微侧转身,他的下颌收成了一个方正的折角,低垂的眉眼里隐隐含着热切的期待,爬满了胸口的痒和焦渴令他几乎无法将注意力集中在索尔的话语里。

仅仅十几天不见而已,史蒂夫竭力说服自己,稍等一会儿,不要这么没出息。

 

“九界之内只有一个史蒂文·罗杰斯。”

那么令人宽慰的声音。

“也只有一个索尔。”

血管中澎湃汹涌的热潮仿佛正在与之共振。

 

不能这样,他在说重要的事情。

史蒂夫紧攥着的拳头微微发抖。

 

索尔并没有留意到对方的异样,说完那句话便松开手,退后了半步,静静地站了一会儿才轻咳了一声:“还有一事,史蒂文,昨日,希芙与吾已经缔结了婚约。”

 

“啊……”史蒂夫点了点头,他的语气平平淡淡的,刚才颤抖的双手瞬间稳定下来,“恭喜。”

“所以,我们……”

“不必说,我明白。”史蒂夫又点了点头,“这些日子,承蒙照顾,谢谢你。”

 

索尔紧紧地盯着他的队长,不肯错过那张脸上任何稍纵即逝的端倪,然而他最终还是失望了,那尚未被虏获的可敬灵魂依然将大门紧闭。

史蒂夫对自己百依百顺,随便自己在他身上予取予求,多么过份的求索都乐于配合。但是索尔想要的却远远不止那一晌贪欢,爱情早已在心底卷起了怎么也填不满的渴望,而史蒂夫每一次柔顺展开的身体都在诉说着与真心无关的背道而驰。

即使以嘴唇亲吻过他身体发肤每一分寸的甜蜜和苦涩,那不足为外人道的呼吸、呢喃、啜泣、央求,那迷失在欢愉中的可爱情态,全都给了自己。

即使如此。

他的队长还是固执恪守着不纠缠不干涉不逾越的分寸,在床笫之外连一分一毫的眷恋都吝于施舍。

神和人并无分别,我们也会生老病死,爱恨纠缠。史蒂文,神的皮肤,会被中庭的出鞘利刃割裂。神的心,也会为求而不得的爱情破碎。

 

“客气了。”索尔转过身,“先走一步,队长。”

 

等等,先别走。

索尔!

我想我已经……

 

背后传来房门轻轻合拢的声音,即使是阿萨神,也没法听见那句没有脱口而出的呼唤。史蒂夫将额头抵在冰凉的窗户上,一点点吐出那口久久盘踞在胸腔内部的空气,仿佛自己的一小片灵魂也从那捂得发烫的肺泡里滑了出来,在透明的玻璃表面结成薄薄水雾,眨眼间就没了。

 

索尔。

索尔。

————————————

 

其实是昨天那篇的后半段

所以没有最虐只有更虐

被虐到了的话

呃,我并没有什么解释

(顶锅盖逃跑)

 

顺便说明一下

接下来我应该会好好写文了

想看哪篇哪种梗记得来催我

不催不写哈

(这话听着好欠揍……)

评论(32)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