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

他们的故事无始无终/请容我缓缓道来

【锤盾】上瘾 5

锤盾

温暖耐心治愈锤X情感缺失症盾 

前文在此👉🏻:上瘾1 上瘾2 上瘾3 上瘾4

————————————


“啊啊啊啊啊!!!!”

山姆死死扣住索尔的手臂,一边咆哮一边挣扎着升上高空,跌跌撞撞地降落在复联大厦的停机坪,刚收好翅膀就“啪叽”一声趴下了。

跟雷神大人相比,超级士兵史蒂夫简直算得上身轻如燕。

“你他妈不是说今天你休息吗?!”

“我确实是休息啊。”

悠闲自在扮演一个合格秤砣的索尔掸了掸皱起来的袖子。

“……你们阿斯加德人的身体到底是用什么材质做的?老天呐,你的重量就像是刚把巴基煮了当早饭吃掉的队长!”

“你……你刚才说史蒂乎把谁煮了当早饭吃?”巴基阴沉着脸出现在停机坪上,气喘吁吁地一拳把正要爬起来的山姆夯回到地面上。

“嗷!不要压我的肩膀!”山姆痛苦地给了他一肘,“你怎么在这里?”

“史蒂乎怕你吃不饱,让我来给你加餐。”巴基单臂箍住猎鹰的脖颈,从停机坪又跳了下去。


“巴基,太慢了,足足慢了一分十二秒。”

“复联大厦有七十九层,史蒂乎,比上次那个高了二十三层。”

“我意思是你比我慢了一分十二秒。”


耳返里的声音和背后传来的话语重叠在一起,索尔转过身看见史蒂夫轻巧地从更高一层的梯井上方跳到自己旁边。浓烈的正午阳光热度惊人,笔直倾泻而下的光芒照得他眯起眼睛,唇上都覆了一层细密的小汗珠。

真是越看他越觉得喜欢,索尔伸手把人揽进怀里,亲昵地碰了碰他的鼻尖。

比起昨天晚上那毫不拖泥带水的直奔主题,他们的这第二次接吻反倒是显得格外清纯柔煦,雷神干燥的嘴唇轻描淡写地在汗湿的皮肤上蹭过,带来一阵酥麻的电流。

史蒂夫浑身一僵,似乎是没搞清楚状况,微微蹙眉从这个拥抱里抽身而退,睫毛掀动了几下:“……呃?”


“你们这群深井冰! ”山姆·一直在拎人·威尔逊悲愤交加地怒吼道,“我负责的是空中信息搜集和轻火力支援!不是装载直升机!”

“这件事考察的是你们的默契程度。”史蒂夫错开了金发神祇那比烈日更焯烫的目光,抬手按下耳返,“克林特?”

“Aya,aya,队长大人,货物装载上了。”刚从立体反狙击测试场地中爬出来的克林特脑子还在天旋地转,驾驶飞机的手都在抖,回头看了一眼狼狈不堪摔进后舱的两个人,“这就回基地了,托尼呢?”

“刚才没盯住,让他跑了。”史蒂夫叹口气,“娜塔莎,麻烦你跑一趟斯塔克集团把他给我抓回来。剩下各位,下午两点之前把自检报告发给我,三点在大厦集合,准备接收明天的任务简报。”

几个被花样百出操练了一上午的复仇者们没人还有力气耍嘴皮子,耳返里静悄悄的。


终于等到一小会儿独处的机会,索尔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史蒂夫的背影。

即使同床共枕过,怎么那距离感竟半分也没减少?

“索尔,你刚才的意思是?”

没想到竟然是史蒂夫主动提起了这事,索尔一怔:“你不喜欢?”

“不合适。”史蒂夫直截了当地点了一下头,“时间,场合,都不合适。”

“那,人物呢?”索尔并没气馁,上前一步追问道,“人物,合适吗?”

“这不重要。”史蒂夫始终背对着他,平铺直叙道,“私人的事情不能侵扰到工作时间里来。”


————————


“这种……咳咳咳……这种杂鱼任务能不能不要再送到我们……咳咳!!我们这里来了?”借要召开董事会的理由逃脱月度考核的托尼一回到大厦,就被史蒂夫逮住按着脖子做了一百个Burpee和一百个土耳其起立,喘到满嗓子能飚出血沫,半死不活地在会议桌上挺尸。


“明天早上八点整出发。”史蒂夫无视了那番牢骚,“顺利的话中午之前就可以搞定他们了,还有问题吗?”

“史蒂文。”一直沉默地坐在旁边的索尔忽然按住了史蒂夫的手,在他的拇指关节处轻轻摩挲了几下,“稍等,吾友。”

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地对准了他俩,惟独当事人却没事儿人一样面不改色,仿佛并没有注意到雷神的小动作。

“嗯?有需要补充的吗?”

“哦,不是这个。”这金发的大个子满怀歉意地压低了声音,“只是刚才海姆达尔传来神域的讯息,明天吾须赶回阿斯加德……”

“没关系,这次任务级别不高,你可以不参加。”史蒂夫点点头,却感觉到手上一紧。

他又看了索尔一眼,像是读出了那双蓝眼睛里呼之欲出的渴望,犹豫了一秒钟,又点点头:“今晚我有空。”说完他环顾了一下四周,“那么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


“有!”面前齐刷刷举起了一片小树林。

史蒂夫的额角爆出一个💢形的青筋:“大家还有什么跟明天的任务有关的问题吗?”

“没有……”充满求知欲的小树林被队长的一记严厉的眼刀瞬间砍伐殆尽。


——————-


虽然早上被当成小孩打的那一下多少有点伤自尊,史蒂夫到底不是个扭扭捏捏的姑娘家,对此看得很开,过了那一小会儿的不自在,这事儿也就抛在脑后。

雷神大晚上的如约登门,他便自作主张地认为这是继续“互助互利”来了。

“你先坐会儿,我去洗个澡。”

索尔自觉地背过身,在沙发上坐定,但还是忍不住从显示器的屏幕倒影里瞟了一眼。

史蒂夫果然还是那样,一边走路一边脱,衣服全都扔进旁边的洗衣篮里,一脸坦然地消失在浴室门后。

这种对自己身体大大方方全无所谓的态度有种孩子气的纯净感,却又格外撩人,索尔不免心猿意马起来,几乎快要忘记自己来这里的初衷,小兄弟已经自顾自地立正站好了。

但这不是自己想要的。

他今天思考了大半天,终于找到了格外介怀之处。史蒂夫绝对是个正常男人,嘴上不矫情,身体也很诚实,该有的反应一点不缺,甚至敏感度还相当高。

但那果然如他自己所说,完全是生物基础反应,他对此毫无偏好,能解决问题就行。

不在意对方是谁,是什么,不需要温存,不在意前因,不思虑未来。

索尔回忆起那被自己主导的亲吻,史蒂夫无所事事的嘴唇,平淡无波的双眼,和始终垂在身体两侧的手臂。

就像在战场上交托的后背,及时抛掷过来的盾牌,耳返里一句简短的“copy”。

仅是配合,绝非动情。


“你想怎么进行?”史蒂夫那一头浅金色的头发被他用毛巾揉擦得乱蓬蓬的,白色背心上晕染了几处潮湿的印痕,整个人裹挟着一团热呼呼的水汽走到索尔跟前,在他对面的脚踏凳上坐了下来,“要么先接吻吧?”

这看起来真像是有点强迫症,接吻前还要刷牙漱口,索尔闻到他呼吸中那股清洁的百香果味儿,表情空白了一瞬,眼睛里那浅色的亮点忽地暗了:“什……什么?”

“呃……”史蒂夫原本单手支着膝盖的前倾被一个陡然间背脊挺直的姿势取代,“我……以为你今晚来找我就是要……对不起,我误会了。”

空气一时间凝固了。

“史蒂文,吾友,”索尔皱起眉,他的脸上显出一种深沉的不安,“我不是想要这段关系……成为…成为……”他几乎找不到更合适的表述方式,只得含糊其辞,“……成为仅限于消遣发泄的……那种……那种……”

史蒂夫恍然大悟似地说:“我不是要把你当成玩物。”

“…………”

金发神祇叹息了一声双手捂住脸,这段对话的趋势真是太奇怪了。

到底这个毫无经验的小家伙哪里来的自信,认为自己可以使得一千五百岁的雷神沦为玩物呢?

偏偏我还被这一派天真吃得死死的。

索尔又是好气好笑又是莫名心疼。

他的队长总是那么刚强坚韧,有原则,懂怜悯,再厚重的责任也能眼都不眨一下就义不容辞地扛过来。

可骨子里明明就还是个男孩。

迟钝的不谙爱情的男孩。


“对不起,这件事情我以为……”

“不,很抱歉。”索尔摇了摇头,“是我逾矩在先。”

史蒂夫不知所措跟着站了起来,那金发的半神看起来心灰意冷,已经转身往门口走去。天生的体格放在那里,即使他不想,那脚步声也迈得沉重极了,像是用神锤一下一下砸在心头。

“索尔?”这一句呼唤很轻,被合上的门关在了屋里,大概是传不到对方耳中了。史蒂夫在原地愣了一会儿,一直放在睡裤兜里的手缓缓抽了出来,一长一方两件东西从掌心滑落在地上,银色铝箔纸反射出的光线刺痛了眼睛,被他烦躁地一脚扫到旁边。

看来是,白准备了呢。


屋子里变得过分安静,史蒂夫双腿卸了力,一屁股坐在索尔刚待过的沙发上,那暖烘烘的温度还没散。

这种情况下自己该感受到些什么?

史蒂夫试图为此找一个定义,但是心里却空无一物。


没有锁的房门忽然被人从外面推开,刚刚离开的雷神又步履匆匆地走了回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的队长,摸小狗似的揉了揉那一头潮湿的浅金色短发,手顺着通红的耳廓滑下来。

美国队长的脸上有很多锐利的地方,但是他的下巴却是肉鼓鼓的,此刻乖顺地落在雷神粗粝的手指间,像是这样就可以把史蒂夫·罗杰斯不为人知的脆弱一面拿捏住了一般。

心里那层发软的怜爱还是占据上风,打败了想要撕破虚假情爱的理智,阿萨神缓慢地俯身凑过去:“你说得对……”他微笑着,一阵温热的鼻息吹拂在那对于男人来说过分白皙的脸颊上,“先接吻吧。”

史蒂夫张开了嘴,一个字都来不及说出,便被堵了回去。

————————————


这篇虐吗?不虐吧?虐不虐?

不虐吧应该?难道有一点?

我都神经了哎呦喂

不虐吧……(缓缓浮起一串???

【没有头的呼唤】到底有人看没啊……

【空旷传来回声】没啊没啊没啊没……

评论(2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